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兰台学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兰台学苑
 
提振信心 争先创优
发布时间:2011-9-1 收藏本文

  提振信心  争先创优 

宝应房地产管理处于1998年设立房产档案室,2009年成立综合档案室。2010 11月房地产管理处与县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合并成立宝应县房产管理局。经历十三年的发展历程,综合档案室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不断满足社会服务需求为动力,通过深化业务改革,加强内部管理,逐步升级产权产籍管理系统,为规范和引导宝应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1998年,房产档案室通过市二级档案管理,2009年,综合档案室被评为省档案局一级档案管理单位和2010年被评为省建设厅特级档案管理单位以来,综合档案室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现代化程度更加提高,作为综合档案室的特色也更加鲜明。档案室设施完备,拥有库房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办公用房60平方米,荣誉陈列室60平方米,阅档用房30平方米,密集架40列,配备了复印机、数码相机、浪潮存储器 、录像机、收录机、电视机等档案工作专用设备。综合档案室技术先进,共有微机4台、打印机1台、高速扫描仪1台,通过小型机和服务器与我处其它微机和设备相连,构成了全县房地产市场产权产籍管理系统。在档案管理模块的管理下,实现了电子文件归档与档案管理功能,达到了档案收集、整理、编目、统计、查阅利用等要求。实施了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将房地产档案全部扫描存入数据库中。基本实现市场、产权、产籍、测绘“一体化管理,提高了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综合档案室藏丰富,室内藏有各类房产档案近8万卷,另外文书、会计、人事、声像实物、房产建设工程档案7600余卷、1400余件。其较早的档案可追溯至清代的房产登记证书,如清光绪十六年《房屋绝卖契约》等,归集了清代至今20余种房产证的登记资料。综合档案室管理规范,健全和完善了档案管理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业务规定,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一套管理制度。管理模式从过去的人工手动管理逐步转变为电脑自动管理,已走近现代化管理档案的行列。室藏档案利用成效明显,房地产档案真实记载了房屋的自然状况、权属状况、历史状况,成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权利人了解历史、掌握现状、维护权利的重要依据。特别是近一年来,办理个人首套房证明需求不断增长,档案信息查询量以年均100%左右的增长率快速提升。

我们将努力适应档案产生主体、档案利用群体和档案工作环境的不断变化,积极探索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发扬过去好的传统、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大力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创新工作机制、管理手段和应用技术,在服务思想、服务思路、服务条件等方面有新提高、有新突破、有新改进,按照创一流设施、创一流管理、造就一流综合档案室的目标,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以“规范实施档案管理,依法维护房产权利”为宗旨,为宝应县的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Lyj584881593@126.com )

                                         宝应县房产管理局 邵照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浅谈如何抓好派出所档案管理工作
下一篇: 浅谈电信公司档案管理的问题和对策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