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关于《清宫宝应御档》挂网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4-4-9 收藏本文
县各单位,广大市民(网民):
    本世纪以来,扬州市档案馆、扬州大学和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联手,共同编纂了《清宫扬州御档》一书。该书共十八册,收录从顺治朝到清末宣统年的清宫御档5763份,多为首次公开披露,其中,不少内容涉及到宝应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的各个方面,是当今我们考证宝应清代历史的第一手宝贵资料。
    为方便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更好地解读《清宫扬州御档》,更全面悉知清代的宝应,县档案馆组织专门力量对《清宫扬州御档》进行了认真的分解,并辑集与宝应有关的112份御档(其中顺治1件、康熙朝3件、乾隆朝47件、嘉庆朝30件、道光朝18件、咸丰年3件、同治年1件、光绪朝8件、宣统年1件、)汇编成《清宫宝应御档》(暂定名)。
   《清宫宝应御档》所收档案均为原清宫档案影印而成,除所加标题外,均为清宫真迹。御档为手写繁体文言文,目前部分读者的阅读难度较大。其间,我们曾一度考虑略作调改,如繁体改为简体等,但忌一动则有损档案的直观性、真实性和权威性等。
《清宫宝应御档》的集辑只是本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名称及相关格式尚未最终定型。现将主要部分挂网公示,提请读者就名称、格式及改进方法等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以利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的印行等工作。另,为方便阅读,此次挂网时目录暂用横排简体。同时,此次收录时还发现部分御档中有少量的错讹之处,此次挂网也暂未作调整。
    在此,首先感谢广大读者对《清宫宝应御档》编纂工作的支持,并恳请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0514-88290899 或 15152718595;传真号码:0514-88288823;电子邮箱:
bydajly@163.com
 
 
二〇一四年四月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征 集 公 告
下一篇: 开放档案公告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