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查档利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1-11 收藏本文

    宝应县档案馆(局)查档利用服务中心落实高效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查档利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2017年,接待服务查档群众5161人次、查阅利用馆藏档案10820卷(件),其中接待查阅文书档案1380人次、7209卷(件),婚姻登记档案3402人次、3292件,复员退伍军人档案231人次、212卷,知青档案 96人次、92卷等。
    为提高查档利用服务水平,县档案馆(局)主要抓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档案征集和接收,全年接收进馆档案 1.41万卷件,完成报纸、图书杂志整理装订134 册。二是提高档案信息化服务能力,以技术为依托,以服务为导向,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升级改造,建立政府信息垂直搜索引擎,及时调整充实电子档案内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加快档案数字化扫描进度,多种途径增加对信息化硬件设施的投入,提高馆藏数字化档案库存率,全年完成馆藏档案条目输入185万条,扫描档案207.7万页,累计扫描档案1012万页,占馆藏档案比例64.5%。四是注重业务能力提升,窗口服务人员坚持勤学苦练,钻研业务知识,查档利用业务办理速度和服务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把服务窗口各个业务环节工作做精做细,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查阅档案信息的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利用档案的需求,细心检索、仔细查阅、及时提供查档群众所需要的档案资料,受到查档群众一致好评。

 宝应县档案局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市档案局现场考核评议宝应档案方志工作
下一篇: 《宝应年鉴》(2018卷)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