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人物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人物
 
夏凤山
发布时间:2018-1-25 收藏本文

               

    夏凤山(1907-1931年),原名夏祯聚,号奉山,曾化名夏春江、王绍舟,宝应县柳堡镇团庄村人。15岁考入高邮师范,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宝应县中共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之一。
    夏凤山入党后不久,被派往溱潼担任特支书记,以教师身份掩护从事地下活动,秘密发展党员,壮大党组织。1929年2月奉命到高邮工作,后担任高邮县委常委,在高邮城乡大力发展党的组织,积极组织和领导工人和农民运动。1930年2月,夏凤山在筹集党的活动经费,准备购买枪支组建地方武装时,因身份暴露,被迫转移到上海浦东区委工作,并担任中共上海浦东区委宣传部长。1930年8月11日,浦东区委遭破坏,夏凤山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在狱中,他组织难友进行绝食斗争,并创作了《狱中黑暗记》《苦刑使人莫知道》等一批歌曲,号召狱中同志“万众一心,冲出监牢……”。由于被折磨成疾而致大量吐血,于1931年11月8日在狱中牺牲,时年24岁。收敛时发现一张纸上写有他的遗作:“死有重于泰山,死有轻于鸿毛,死得其所,死又何妨!” 为了纪念夏凤山烈士,家乡人民筹资在柳堡大河河面上兴建一座大桥,即凤山大桥,现座落在柳堡镇团庄村境内。

出处:不详
上一篇: 王   坤
下一篇: 王维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