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曹甸忆思园
发布时间:2018-2-26 收藏本文
  
    宝应县曹甸镇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热土上,孕育着革命的火种,1940年刘少奇、陈毅指挥的“曹甸战役”,1944年6月新四军一师师长粟裕为首任校长的“苏中公学”在曹甸金吾庄创办,同年苏中行署在曹甸李沟境内创办华中造纸厂,专门生产江淮印钞厂的造币材料。
    曹甸忆思园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依托苏中公学旧址、曹甸战役主要战场,建成了以忆思园为中心,苏中公学纪念碑、四零烈士陵园为教育参观场所的廉政教育基地。忆思园共建三层三馆,一楼是江淮流域农耕文化博物馆,二楼是苏中公学纪念馆、三楼是曹甸战役纪念馆,全方位地展示了曹甸革命老区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目前被评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纳入扬州市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全县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基地。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
下一篇: 宝应曹甸烈士墓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