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局):真情帮扶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18-3-9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戏剧脸谱长卷》作者筱杨、袁丽夫妇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宝应县档案馆(局),感谢两年多来县档案馆(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关心和帮助。
    戏剧脸谱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筱杨、袁丽夫妇创作的《中国戏剧脸谱长卷》,长122.8米、宽1米,绘有戏剧脸谱1156幅,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最长戏剧脸谱长卷”。2015年,在“6·9”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上,筱杨、袁丽夫妇将自己经过30多年搜集整理、创作完成的《中国戏剧脸谱长卷》寄存于县档案馆。由此,县档案馆(局)与筱杨、袁丽夫妇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为抢救中国戏剧脸谱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筱杨夫妇到全国各地拜访中国戏剧界泰斗和民间老艺人搜集脸谱,整理绘制,花去他们几十年的积蓄,因此生活困难、租房生活,也落下了病痛。得知这一情况,县档案馆(局)领导主动关心,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帮助开展宣传。通过《宝应日报》《扬州日报》、“中国江苏网”以及电台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站开展宣传,扩大影响,筱杨、袁丽夫妇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多方关注。二是资助生活困难。县档案馆(局)明确专人每年定期走访慰问筱杨、袁丽夫妇,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资助。县档案馆(局)干部职工被筱杨、袁丽夫妇对文化事业追求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也纷纷解囊相助。三是协调住房问题。为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县档案馆(局)主要领导多次向县房管局、县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加强与所在镇和社区的联系和沟通,通过近两年的努力,终于使筱杨、袁丽夫妇分配到一套社会保障性的住房廉租房。最近,筱杨、袁丽夫妇拿到了新房钥匙,特意制作一面“政府好干部,为民办实事”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在锦旗接受现场,县档案馆(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筱杨、袁丽夫妇对事业追求的执着精神,妥善保管《中国戏剧脸谱长卷》,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祝贺他们即将搬入新居。
                    宝应县档案局 刘 英  邱 群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与社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