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成贻宾烈士革命爱情书《新生十大信条》上央视
发布时间:2018-3-22 收藏本文
   近期,雨花英烈成贻宾写给未婚妻的“甜蜜”书信《新生十大信条》在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播出现场,由TFboys组合成员王俊凯担当“信使”,予以声情并茂地朗读,感动现场和全国千万观众。成贻宾,宝应县人。青少年时代曾就读于省立如皋师范附小、省立扬州实小、宝应县中学、南京模范中学。1947年考入南京中央大学。1949年4月1日,在参加反对国民政府的游行示威时,惨遭军警特务殴打,致使脾脏破裂,不幸牺牲,年仅22岁。成贻宾去世后的第四天,南京就解放了,他也被誉为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
   “甜蜜”爱情书《新生十大信条》是成贻宾写给未婚妻彭毓芬的,其信中内容没有恋人之间的甜言蜜语,而是围绕学习、工作、理想展开讨论,字里行间充满了高尚、纯洁的爱;是他经过认真思考写出的作为一个进步青年应当追求的人生奋斗目标,世界观、价值观、事业观、爱情观。信中写道:“芬,心中的话郁积了一个多月了,不用你催,我自己也按耐不住了……,三天的年假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思想机会,这三天中,我检讨了所有的过去,同时计划了将来。我觉的过去的就随它去吧,不管是酸甜苦辣,要注意将来把握现在,于是,我觉得有的自我革命的必要,我拟定了新生十大信条,以期自今年起,更加努力地去创造一个新的生命……”。在今天看来,“新生十大信条”仍然激励当代的青年弘扬社会主义和烈士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宝应县委党史办    姚 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市委党史办到宝应县调研贯彻《关于加强全市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
下一篇: 县档案馆协助宝应中专业余党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