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红色故事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红色故事
 
惠浴宇对宝应情深义重
发布时间:2018-3-30 收藏本文
    1941年5月,刘少奇、陈毅电令惠浴宇重返江都,以江都抗日根据地为基础,北上开辟高邮、宝应抗日根据地。因为高(邮)、宝(应)抗日根据地的开辟是在同日、伪、顽三角斗争中进行的,所以斗争形势极为复杂而严峻。9月,新四军1师1旅2团组成“挺进支队”,此后2旅6团1营组成“淮宝支队”先后进入宝应地区,武装开辟抗日根据地。11月,新四军6师18旅54团进入宝应临北地区,随部队进入临北地区的还有民运工作队。民运工作队进入临北地区后,积极宣传组织群众,进行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党组织,创建抗日“同情区”,随着反“清乡”、反“扫荡”斗争的不断深入,由创建抗日“同情区”逐步转为全面开辟和建设抗日根据地。此后,惠浴宇担任了苏中一地委书记兼专员,仍然领导着宝应、江都、高邮、兴化等县市的抗日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建国后,惠浴宇同志担任江苏省省长达15年之久,在此期间他仍然时时刻刻关心着宝应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1984年来宝应视察时,眼见宝应工业经济比较落后的现状,他心急如焚,亲自写信向当时的天津市委书记陈伟达和副市长李岚清求援,为宝应的工业发展牵线搭桥。宝应县委县政府乘势而上,组织专门力量赴天津考察洽谈,天津方面对惠老的求援信非常重视,陈伟达、李岚清等分别接见并听取了宝应方面的汇报,并根据当时宝应工业的发展状况,分别安排相关部门与宝应同志洽谈,最后确定以棉纺和麦芽项目作为合作意向,很快使宝应的纺织工业和麦芽生产得到了蓬勃发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王维伉俪在宝应革命斗争中结缘
下一篇: 海笑在金吾庄的读书生活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