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全面开展革命遗址遗迹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4-2 收藏本文
    3月26—30日,宝应县委党史办组织专门人员对境内53处革命遗址遗迹保护现状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修缮和开发利用工作提供依据。
    宝应县是革命老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宝应人民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宝应战略地位凸显,是苏中抗日根据地的坚强后方,被称为“苏北小延安”。长期的革命斗争在宝应这片土地上留下许多革命遗址遗迹,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全县共有县级以上革命遗址遗迹53处,其中包括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宝应县革命烈士陵园、曹甸苏中公学纪念馆、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苏中区党委驻地旧址和射阳湖镇革命烈士墓。为进一步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宝应县委党史办组织力量,对所有革命遗址遗迹保护状况进行现场核查,拍摄图片、收集整理资料等。
    经核查统计,宝应县53处革命遗址遗迹立碑挂牌情况良好,其中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个。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曹甸“忆思园”、宝应县革命烈士陵园、柳堡凤山园等遗址遗迹开发利用工作较好,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
宝应县委党史办公室  姚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局“青年文明号”开展文明祭扫服务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正式出台《关于加强全县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