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4-27 收藏本文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宝应县安宜镇,陵园始建于1956年,扩建于1976年,重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6万平方米。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分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现有祭扫凭吊广场、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华克之纪念馆、烈士墓区等。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园名由中共中央书记处原书记、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彭冲题写。走进陵园依次是祭扫广场、纪念碑、纪念馆和烈士墓区。祭扫广场气势雄伟。烈士纪念碑用白色花岗岩饰面而成,高21米,象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烈士纪念馆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四个部分,展出了陈处泰等108位烈士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大厅正面墙上悬挂着车桥战役、曹甸战役、大官庄战斗、下舍甸战斗经过要图。纪念馆大厅中心位置是一组正反双面大型人物群体浮雕,表现了“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的主题。墓区有28处烈士墓,其中一处是1176名烈士合葬墓。
    宝应革命烈士陵园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县政府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周恩来少年读书处
下一篇: 曹甸忆思园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