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红色文化校园行”主题教育首场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6-14 收藏本文
    6月1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宝应县委党史办联合团县委、县教育局在宝应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天彬、副主任杨素娟,团县委书记邹恺、副书记胡敬会,县教育局副局长陆钰和县实验小学5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红色文化校园行”活动紧扣红色文化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着重开展六大主题活动:一是唱红色歌曲。由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合唱的《卢沟谣》,旨在让学生缅怀历史,表达对抗日英雄将领们的怀念;二是赠红色书籍。由县委党史办遴选一批宝应本土出版的红色书籍《时代先锋》《浩气长存》《英雄魂》《宝应红色名片》等,主动赠送给学校,充实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三是颂红色诗歌。由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歌唱团朗诵《今天,我们瞻仰苏中公学》,让学生牢记历史,学习革命英雄们坚强意志和不怕困难的顽强战斗精神;四是讲红色历史。由宝应县荷乡播种者志愿宣讲团执行团长张磊,讲抗战时期三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传奇故事,传承和弘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五是看红色漫画。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爱国主义题材漫画片,通过漫画片活泼的画风,让学生更直观、形象的知晓党的历史;六是展红色故事。由县委党史办、团县委和教育局共同制作“红色印记”展牌,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让他们了解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红色文化校园行”活动,让广大小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学习宝贵的红色文化,激发学生奋斗精神,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宝应县委党史办  姚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召开全县档案执法检查情况交流会
下一篇: 宝应县“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