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局举办留守儿童档案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8-27 收藏本文
    8月24日下午,县档案局联合望直港镇妇联组织30多位留守儿童开展“档案伴我共成长”科普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非常有新意。一是参观“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宝应历代名人展”,近距离感受档案文化独特魅力。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一幅反映宝应历史的图片、每一篇记录宝应历史进程的文字,更好地了解家乡的悠久历史,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二是开展“成长档案”“家庭档案”专题讲座。通过举办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和家庭档案,使同学们懂得积累生活史料,珍藏有保存价值的东西,养成井然有序的良好生活习惯。三是实践体验档案数字化加工过程。通过在县数字档案管理中心体验整个档案数字化加工的操作流程,并实践操作档案整理装订,感受科技给档案工作带来的便捷,使同学们认识到档案和档案工作并不神秘,档案就在身边。四是开展党史知识大讲堂活动。学生们认真仔细的听讲,并积极参与讲解员的互动提问,县档案局对答对题目的同学赠送图书,勉励他们以书为友,刻苦学习。
    此次夏令营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档案基本知识和档案工作。县档案局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邀请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了解档案价值,树立档案意识,充分发挥好档案的宣传教育作用。
宝应县档案局 顾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人民医院组织新进职工到县档案馆参加学习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开展全县基层档案员情况调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