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组织现场观看《讲述》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8-12-26 收藏本文
    12月24日,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广电总台、县委党史办共同策划开设的专题电视栏目《讲述》在安宜实验学校报告厅完成现场录制。全县党务工作者、县级机关干部代表、文化界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600人参加活动。
    《讲述》专题栏目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形式新颖,开展录制活动:一是立足本土特色利用红色资源。重点选取8位本土籍红色革命先辈、先进人物,分别是雨花台最后位烈士——成贻宾、革命战争年代谍战英雄——华克之、“文总”书记——陈处泰、宝应首位中共党员——夏凤山、柳堡“二妹子”原型——夏美英、冯氏补习团创办人——冯立生、“我送亲人过大江”大辫子姑娘——颜红英、“黑皮团长”——范日升。通过挖掘和利用地方红色故事的历史事件,将故事背后的红色文化传承给党员群众,让红色基因活起来;二是创新录制形式讲述红色历史。经过部门推荐、层层筛选,遴选8位讲述者以口述形式、现场录制、分期播出的方式,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每期主题,再引出讲述者口述当期人物故事,播放专题短片。最后,通过主持人与讲述者互动交流,介绍革命先辈、先进人物的高尚品质和理想信念。宝应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每天播出一期,每期时长10分钟。同时,录制的节目制作成光盘在网络媒介播出,并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材。三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设《讲述》专题电视栏目,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断引导当代人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使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洗礼,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宝应县委党史办公室  姚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局组织学习《机关档案管理规定》
下一篇: 县档案馆启动全省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