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苏中军区暨新四军一师练兵场旧址
发布时间:2018-11-26 收藏本文
    苏中军区暨新四军一师练兵场旧址位于射阳湖镇王坤村西郊。旧址形成于1944年,占地面积20亩,保护范围面积 20亩。             
    1944年3月,新四军取得车桥大捷后,苏中党政军机关及新四军1师从东台三仓河迁至宝应东荡地区。1945年初,随着抗战形势的发展,苏中党政军首脑机关及新四军1师陆续转移到射阳湖油坊头。军事机关集中驻扎在油坊头的吉家舍。部队在荡区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没有练兵场地。当地农民蔡登泉、蔡登元、蔡登山兄弟三人及邻村石仑庄刘士德兄弟为帮助子弟兵解决训练所需,每家拿出5亩上等良田(湖荡地区极少有的二熟田)计20亩,供部队作为练兵场。新四军1师的广大将士在人民群众的热情支持下,在可贵的训练场地上,建起了靶场,设置了天桥、木马、单杠、双杠,他们争分夺钞,苦练杀敌本领,训练场上每天杀声阵阵,一批又一批战士在这里受训后走向战场。战士们在夺取全苏中乃至华中抗战最后胜利的斗争中英勇杀敌,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吉家舍新四军练兵场也由此载入史册。因新中国成立后,练兵场恢复为农田,直至目前。2004年在旧址立碑标记。
    2008年6月,苏中军区暨新四军一师练兵场旧址被县政府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新四军后方总医院射阳旧址
下一篇: 华中印钞厂总管理处安丰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