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新四军后方总医院射阳旧址
发布时间:2018-12-26 收藏本文
  
    新四军后方总医院射阳旧址位于射阳湖镇落潮村村部。旧址形成于1944年,占地面积150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250平方米。
    1944年3月,车桥战役刚结束,新四军一师暨苏中军区率先迁入宝应东荡地区,军区卫生部部长李振湘同志根据军区首长的指示和战地救护工作的实际需要,迅即在水泗落潮堡建立了后方总医院,院长先后由谢进,赵国宝同志担任,医务骨干有刘振云、王子良、万忠信、姜民、蒋聪、钱君、许士芬、罗士俊、乐曼新、万长喜等,在残酷的战斗实践中,后方医院的卫生人员不畏艰难,经受考验,逐步适应在水网地区的防治救伤工作,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抢救了数百名伤病员、龙其是在车桥战役和三垛伏击战重伤员的救治中仅有一人在转运过程中牺牲,其余100多名伤病员都经抢救治疗后重返前线。宝应地方党政组织和当地人民为运送、转移、安置、保护伤病员,甘冒生命危险,挖蕻筑路,提供器材和各种便利,使没有武装保护的后方医院得以生存和发展。
2008年6月,新四军后方总医院射阳旧址被县政府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氾水镇人民英雄纪念碑
下一篇: 苏中军区暨新四军一师练兵场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