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发挥优势助力“淮剧陈列室”筹备
发布时间:2019-3-15 收藏本文
       3月14日,宝应县档案馆为泾河镇中心小学免费复印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应淮剧”曲谱300多首,为该校“淮剧陈列室”筹备添了一把力。
       近年来,县档案馆切实加强馆藏资源建设,拓宽征集信息渠道,推进相关史料及实物档案征集。宝应素有淮剧之乡美誉,是西路淮剧早期发源地,是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唯一地方剧种,在中国戏剧史上有着重要的一页。2011年5月,“宝应淮剧”被列入江苏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县档案馆从宝应淮剧团、淮剧票友手中抢救出一大批淮剧曲谱。经过整理,现有馆藏淮剧曲谱46 卷 840 首。最近,宝应县泾河镇中心小学正在筹备“淮剧陈列室”,从社会上征集了部分道具、服装、曲谱以及名人作品等,但遗憾的是曲谱单一、数量较少。当他们偶然从《档案与建设》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得知县档案馆馆藏有淮剧曲谱这一信息后,于3月14日上午到县档案馆申请查阅。县档案馆查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细心服务,当即免费复印了300多首淮剧曲谱,让他们喜出望外,如获至宝,满载而归。
 
                      宝应县档案馆 陈霞 邱群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
下一篇: 宝应县镇(区)志编修工作又有新要求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