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氾水镇人民英雄纪念碑
发布时间:2019-4-25 收藏本文

    氾水人民英雄纪念碑位于宝应县氾水镇红旗居委会联合组北面。纪念碑形成于1993年,占地面积400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2500平方米。
    氾水人民英雄纪念碑南距氾柳公路1000多米,西边紧靠淮江公路。碑的南、东、北三面环水,再远点是农田,东边还有小河和人家。纪念碑基座由石块和水泥砖头砌成,呈正方体,边长20米,高2米左右。中间高耸着10多米的碑身,正面朝西,上面刻着模仿毛泽东手书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前立着两块牌子,南边一块上写着“宝应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边一块上写着“宝应县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建造的批准、公布、建成的单位及时间。碑的南、东、北三面长着十几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像是威武的卫士守护着烈士的英灵。纪念碑与淮江公路间是一块长约70米,宽约25米的草坪,上面点缀着一些球状的常青树,中间是一条1米多的水泥路。整个基碑园地布置精巧,浑然一体。
    为纪念革命烈士们,氾水镇解放后建过一座较小的烈士墓,在现在纪念碑南1000多米处,后因扩建氾柳公路拆除。为更好地纪念人民英雄,为全镇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3年初氾水镇人民政府提出了迁移烈士墓并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规划,县政府同年7月批准,9月建成。民政科一直负责管理和维修,使建筑设施至今完好无缺,草坪、树木修理整齐,长得生机勃勃。
    1997年8月,氾水镇人民英雄纪念碑被命名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出处:不详
上一篇: 苏中党校旧址
下一篇: 新四军后方总医院射阳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