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85年
发布时间:2019-5-24 收藏本文
    2月5日 县编史修志办公室成立。
    6月3日 省卫生厅在宝应召开全省“临床检验技术骨干会议”,历时6天。
    7月16日  县委五届三次会议通过《关于减轻农民负担的十项规定》。
    △  县委发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意见,实行基础教育由地方负责,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新体制。
    23日  县委整党办公室成立。
    27日  经省政府批准:氾水乡、射阳湖乡改为氾水镇、射阳湖镇,实行镇管村体制。
    28日  县委召开全县第一批整党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贾彬作了整党动员报告。参加这次大会有78个单位,1400多名党员。为搞好这次整党,县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县委领导下,作了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为整党工作开了好头。
    8月13日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的宝应籍14名烈士的骨灰回归梓里,县领导人和千余名群众在烈士陵园迎接灵车。
    中旬  整党学习阶段,县委常委和县政府负责人学习安排是以自学为主,定期讨论。
    30—9月3日  共青团宝应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451人,列席代表51人。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关于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开拓精神,为振兴宝应经济贡青春的报告》,部署团的今后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选举产生团县委委员46人。
    9月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庆祝教师节广播大会,表彰奖励31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
    25—26日,县委召开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各部、委、办、局党员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首先作了整顿思想作风集体对照检查。
    26日  为了加快交通建设步伐,沟通运西地区与里下河地区的公路交通,适应工农业生产需要,经省运河续建工程指挥部批准,在宝应小南门外的大运河畔上,新建跨运河大桥一座。
    10月 是月  国家科委副主任杨浚考察高宝湖的开发。
    △  经过30余年的努力,宝应消灭钉螺面积累计近260万平方米,累计治疗病人48150人次,至1985年,全县已消灭钉螺。
    12月 是月  全县第一批整党单位对照检查工作基本结束。
    是年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路线指引下,宝应县第三产业,个体工商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几年来共发展集体性质的第三产业317户,个体工商户7025户。
    △  宝应县籍员,先后两批共600多人赴云南老山前线,参加对越南自卫反击作战。26名为国光荣献躯,112名荣立战功。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86年
下一篇: 1984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