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苏中党校旧址
发布时间:2019-5-24 收藏本文
    苏中党校旧址位于宝应县西安丰镇林溪村。旧址形成于1944年,占地面积   1000 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 1000 平方米。旧址上的建筑物因生产生活等原因早已不存在,在原址立碑进行标记。
    1944年4月苏中党校随苏中区党委迁入安丰区林溪村,参加苏中党校第一期学习的对象为县团、区级干部。学习22份整风文件,整顿三风。苏中党校的校长由粟裕同志亲自兼任。钟明、刘季平、周林、戴平望、顾风也都是校部或相关科室负责人之一,关肃、谢云辉、刘季平、杜平、张学文等同志先后具体负责教学工作。党校每期都实行队组编制。韩念龙、储江、戴为然等同志当时都是苏中党校成员。并且担任党校科室和学员小队党支部负责人。苏中党校在宝应近两年时间内,共培训干部1500多名,经过党校学习培训的学员,思想、政治水平均有了很大提高。林溪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因此名声大噪。1945年春,苏中党校迁至宝应广洋湖的鹤儿湾。宝应县城收复后苏中党校迁出宝应。
    2008年6月, 苏中党校旧址被县政府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新四军苏中榴弹厂旧址
下一篇: 氾水镇人民英雄纪念碑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