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86年
发布时间:2019-6-28 收藏本文
  1月
  28日  扬州市人民政府、扬州军分区负责人来宝应慰问在对越自卫反击站中牺牲的27名烈士亲属。
  是月  全县第二批整党工作开始。参加这次整党的31个党委,385个支部,5000余名党员。
  △  全县第一批整党认真进行组织处理和党员登记工作。
  2月
  12日  中央电视台在《华东见闻》节日中播放反映宝应面貌变化电视片《荷藕三乡》《水乡绿浪》。
  3月
  是月  省委、市委派出支工致富干部53名来宝应,分赴乡镇开展支持工业、致富农村工作。
  3月—4月底,用一个月时间,全县第二批整党对照检查按照《整党决定》。规定的四项基本任务和中指委《关于农村整党部署的通知》精神,在不断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从各个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抓住主要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坚持边整边改,切实纠正不正之风。
  5月
  1日  县无线电厂工人朱文龙为全国技术能手,荣获1986年“五一”的劳动奖章。
  6日  县文化馆收集整理民间舞《蚌舞》,被收入《中国民间舞蹈集·江苏卷》。
  27日  县人民武装部改为地方建制。
  6月
  是月  全县第二批整党工作开始,参加这批整党有4个厂矿党委,159个支部,2966名党员。
  7月
  11日  宝应县连降大暴雨,全县30个乡镇普遍降雨200毫米以上。
  13日  射阳湖镇遭受龙卷风袭击。全县115万亩农田围水面积达80多万亩,受涝面积42万亩,全县伤亡20人,其中射阳湖死亡3人。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抗洪救灾。
  17日  水泗乡姜庄村青年农民徐立涛在抢堵决口中,不幸牺牲。(1987年4月24日,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追认为革命烈士。)
  9月
  15日  经过18个月的奋战,横跨京杭运河的宝应运河大桥竣工。
  10月
  10日  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下旬  全县整党工作结束,并对清理“三种人”和所犯有错误的党员进行处理。其中县级机关中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1人,严重警告1人,还有1人因问题未弄清暂缓进行党员登记。乡镇及基层企事业单位中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3人,严重警告3人,警告2人,行政撤职处分1人,行政免职处分1人,行政记大过的1人。
  是年  全县工农业总产值在1980年基础上实现第一个翻番。工业产值首次超过农副业产值。
  △  宝应建成卫星地面接收站。
  △  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平原绿化标准,林业部颁发证书并予以表彰。
  △  全县开展向在防汛中英勇牺牲的徐立涛同志学习活动。
  △  省爱卫会决定宝应县城镇为1986年卫生先进单位,并授予《爱国卫生先进》匾额。
  △  经市政府复核验收,宝应县达到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基本扫除文盲标准。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87年
下一篇: 1985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