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人物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人物
 
胡寿林
发布时间:2019-7-29 收藏本文
    胡寿林(1909—1947年),宝应县氾水镇人,1942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安定乡乡长,氾水区区委组织干事、组织科副科长、区长等职务。 1946年10月,国民党军队占领宝应,胡寿林任子婴区区长,率领地方武装坚持原地斗争。他带领区游击队巧妙地与敌人周旋,机智勇敢打击敌人,保护群众利益,屡次以少胜多。有一次,驻氾水的国民党军到南湾扫荡,抓走十几名群众,抢去几吨粮食、十多条毛驴。胡寿林闻讯立即率区游击队奋勇追击,逼得敌人只好仓惶逃走,丢下被抓的群众和抢走的粮食和毛驴。是年冬天,恼羞成怒的敌人抓走胡寿林的妻子和七岁的儿子,逼他订立“互不侵犯”条约。胡寿林说:“头可断、志不屈,要横着的胡寿林可以,要竖着的胡寿林做梦”。1947年3月9日,胡寿林在新沟乡港河村执行任务时,由于坏人告密,不幸被敌人包围,他只身一人英勇与敌拼杀,终因寡不敌众,中弹英勇牺牲,时年38岁。
    县委、县政府在射阳湖镇召开追悼胡寿林烈士大会,并把新沟乡西部划出,命名“寿林乡”。

出处:不详
上一篇: 王石先
下一篇: 陈式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