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举办“走进档案”亲子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8-12 收藏本文
    8月9日,宝应县档案馆举办“走进档案”主题实践教育亲子夏令营活动。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庭青少年儿童和家长2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档案馆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宝应县历史文化展览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查档利用大厅、档案保管库房,观看电影《柳堡的故事》简介专题片等。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情况,县档案馆专门举办《家庭档案基础知识》讲座,工作人员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什么是档案?档案包括哪些种类?以及家庭档案怎样收集、分类、整理等方面知识;组织参观县档案馆数字化档案管理中心,让他们近距离了解档案数字化加工类操作流程;安排孩子们进行档案整理和档案数字化实践操作等体验活动,让他们感受档案和档案工作并不神秘,档案就在身边。县档案馆还向参加亲子夏令营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赠送了《查档利用手册》《家庭建档指南》《党史宣传手册》等档案党史资料。
    此次活动,激发了家长、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和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热切情怀。一位家长表示,“走进档案”主题亲子夏令营活动让我们的孩子零距离接触档案史料、了解档案工作,感受宝应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气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和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好平台,有助于青少年儿童拓展视野、健康成长。
宝应县档案馆  张丽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组织实习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下一篇: 宝应:举办留守儿童暑期红色夏令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