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89年
发布时间:2019-9-29 收藏本文
1月
 
    1日  县政府颁发全县1989年经济工作意见,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有效地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积极稳妥地全面深化改革,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4日  省委、省政府支持农村工作的12名干部到宝应。县委、县政府召开欢迎大会。
 
2月
 
    2日  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文教局等9个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3月份在全县开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宣传教育活动。
    3日  副县长华占全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前往清管所,亲切慰问清管工人。
    22日  全国售粮模范、省人大代表、长沟乡春光村种粮专业大户张士昭,赴京参加全国售粮模范表彰会。9月24日,张士昭再次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建国40周年大庆。
 
3月
   
    8日  县妇联等单位举办街头法律咨询活动,接受咨询200多人次。
    19—24日  县政协七届二次全委会在县城举行。
    21—25日  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补选蒋进为县长。
 
4月
 
    3日  县委决定成立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
    4日   宝应县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1987、198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称号。
    5日  县委宣传部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形势教育的意见》。明确四个主要内容:1.加强廉政教育,确立公仆意识;2.严格遵守纪律,加强全局观念;3.坚定改革信念,站在改革前列;4.强化服务观念,提高工作效率。
    8日  省政府确定泾河乡为全省“七五”期间实施农村教育“燎原教育”示范乡。
    10日  县委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加强廉政建设会议纪要精神。并印发《关于加强机关廉政建设的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从本单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建立“两公开一监督”制度,为全县人民做表率,推进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县长蒋进对政府机关实行目标管理作了动员部署。全县198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社会总产值17.5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3亿元。国民生产总值7.7亿元。国民收入7.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630元。职工人均工资收入1300元。
    20日  县政协联谊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80多人出席。共商改革大计,为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献计献策。
    22日  县委转发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
    27日  县级机关、城乡各单位认真学习4月26日《人民日报》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
    27日  市委书记姜永荣到宝应了解经济情况,并到广洋湖乡检查三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27—2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表彰119个社会治案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28—29日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三次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4月26日《人民日报》社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学习社论的通知;听取了沈汉庭副县长关于贯彻“三靠”方针。努力夺取1989年农业丰收情况和汇报;县土地管理局作关于《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宝应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
 
5月
 
    3—5日  共青团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304人,列席代表41人。大会主要议程是总结上届团代会以来全县团的工作,部署今后团的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选举产生团县委委员19人,候补委员1人。
    8—20日  县委举办部委办局副局长以上干部廉政教育训练班。参加训练班的有120多人。
    10日  县政协组织10多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前往小官庄乡开展送教活动,对全乡3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教学咨询和业务示范。
    18日  县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新闻报道的文件。县公安局、政法委、纪委、广播电视局等19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宣传部长沈立德就新闻报道实行舆论监督等问题作了发言。
    22日  县委召开部委办局负责人会议。县委书记姚佩伦讲话。动员各机关部门进一步学习贯彻李鹏同志5月19日在首都党政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正确地认清国内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制止动乱。自觉地同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
    27日  县委于今日和6月3日相继召开部委办局和各乡镇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关于北京学潮情况的通报》。
    29日  县政协举行在城部分常委和各界人士座谈会。畅谈学习李鹏、杨尚昆重要讲话的体会。
 
6月
 
    3日  县委在影剧院召开县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李鹏5月19日在首都党政军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及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所作的《关于北京学潮情况的通报》。县委书记姚佩伦就学习贯彻、搞好四夏工作作了讲话。
    1—7日  县妇联、县关心下一代协会、文教局、总工会、科委、计生委、卫生局等7个单位联合举办“宝应县第二届幼儿教师自制教具展览”。参观单位36个,展品95件,接待参观者达万人次。
    15日  县委召开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邓小平同志6月9日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市召开第二次党代表大会的情况;全委表决通过关于召开县党代会的决定;对选举县、市党代表等问题作出部署。
    17日  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座谈讨论邓小平6月9日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讲话及杨尚昆等中央领导人的讲话。
    23日  县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委、办、局认真做好回乡度假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他们学习邓小平同志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其它有关重要社论、文章,统一思想认识。
    是月  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西安丰、望直港、小官庄乡,分别以原辖区建立西安丰、望直港、小官庄镇,实行镇管体制。
    △  6月初以来,县委宣传部先后在教师进修学校南大哲学班、建工局、宝中等单位举办了20场形势报告会。传达了中央领导人关于反对动乱、制止暴乱、维护大局、维护稳定等重要讲话。
7月
 
    3日  县服装厂与香港港丽服装公司合资企业——“宝丽金时装有限公司”在深圳试产,为县城第一家,著名改革家朱永加应邀出席。
    19—2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乡镇廉政教育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文件和中央领导人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当前党的建设特别是廉政建设的形势。14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县纪委通报了9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并作了案例剖析。
    21—22日  行政监督体制恢复后的第一次全县监察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专兼职监察员、县政府特邀监察员和群众团体监察联络员计71人参加会议。县长蒋进、副县长徐赴前在会上强调指出。监察工作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从查处案件入手。二是从建立廉政制度入手。
    22日  县委召开各基层党委副书记和组织人事干部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卫庆部署了在全县党组织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8月
 
    12日  县直机关党委第一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38个支部、4个总支开展。
    11—1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科技工作会议,确立科技兴县战略目标。会上有34项科研成果获奖,10个单位28人受表彰。
    22日  县委、县政府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几项决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制止干部在建房、购房、分房和修房中的以权谋私行为,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接受礼品。坚决压缩行政经费搞好财务清理、继续认真清理整顿公司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  县委办公室发出《关于机关分房修房、公款用餐、汽车管理、压缩经费等四项暂行规定的通知》。
    26日  县政府批准实施全县第一个综合改革试点乡——小尹庄乡综合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2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地方志工作会议。贯彻市第二次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几年修志工作情况,研究落实编纂新县志的任务。县长蒋进作了“提高认识、摆上位置、加快进度,为全面完成我县地方志编纂任务而努力”的讲话。县委书记姚佩伦、副书记周学恒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分别讲了话。
 
9月
 
    7—20日  县委宣传部部长沈立德先后在酒厂、教师进修学校、大众电影院等地。作题词为“西方和平演变的图谋及我国的动乱”的报告。参加的机关干部、党员、教师、职工有1240多人。
    8—1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市经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当前工作任务。
    12—14日  市电视台拍摄宝应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在三中全会以来建设成就电视片。
 
10月
 
    4日  县委召开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公安部《通告》联席会议。
    23日  县委党校举办部、委、办、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时间2个月。主要学习江泽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领导科学、党的建设等课程。
 
11月
 
    8—15日  经9月11日县党代表选举县委书记姚佩伦,副书记、县长蒋进等38名代表出席了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姚佩伦当选为中共扬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被选为江苏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纪委书记高德黔当选为市纪委委员。
    15日  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委召开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国庆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交流会。县委组织部、县政协等8个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  县政府召开全县扫除六害(好卖淫、嫖娼、制作传播淫秽物品、拐卖妇女儿童、聚众赌博、私种吸食、贩卖毒品和利用迷信骗财害人)会议。至是年底,全县共查缴淫秽书刊、非法出版物2573册,淫秽录音磁带28盒,淫秽录像带101盒,查处卖淫嫖娼25人,收缴赌具144副,查处拐卖妇女儿童13人,利用封建迷信骗钱8人。
 
12月
 
    6—7日  县委宣传部和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首届行歌比赛,县城18个系统28个单位职工,干部、学生计1300人参加比赛。
    16—18日  县委召开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经济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讨论全县3年治理整顿的意见,明确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会议还结合宝应工业生产速度回落过猛,经济效益出现负增长;市场疲软、销售难度加大;投入较少,生产发展后劲不足的实际问题,讨论回落全县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县委指出“稳定发展农业,综合开发副业,调整提高工业”的要求。提出着力抓好“一个推向”“三个放手”(把农业全面推向市场,放手发展多种经营,放手发展二、三产业,放手发展个体和私营经济。)会议提出,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正确处理好厂长中心地位和党组织核心地位的关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思想政治方面的核心作用和厂长在生产经营中的中心作用,两条心结成一条心,共同把企业搞好。
    26日  县政府决定撤销党政机关开办的9家公司。
    29—30日  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30日  县委发出《中共宝应县委、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意见》的通知。
    是月  县监察局全年共立案查处行政违纪案件16件19人,已结案14件17人。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90年
下一篇: 1988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