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积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9-10-21 收藏本文
    为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档案馆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新思路,除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外,还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上级的“共性要求”变为自身的“特色亮点”,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开设“缅怀革命先烈 坚守初心使命”专栏。以“缅怀革命先烈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宝应日报》开设专栏,宣传一批宝应英烈人物,刊登他们的英勇事迹,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该专栏共推送16期英烈人物,其中包括隐蔽战线的传奇英雄—华克之、“文总”书记—陈处泰、宝应首位中共党员—夏凤山、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等党史人物,将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传播给党员干部、广大青少年群众,让红色文化精神直抵人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宝应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截止目前该专栏共推送4期党史人物。
    二是出版发放《雄狮扬威射阳湖》。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那些曾在宝应浴血抗战近600个日日夜夜的老同志,也为弘扬宝应革命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极其艰苦年代无私奉献的精神,县委党史办组织编纂《雄师扬威射阳湖》一书,历经2年,目前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宝应地方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略地位和宝应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贡献,对学习了解宝应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该书的出版也成为地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读本教材,目前已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向全县党员干部免费发放1800本。
    三是提供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境教育学习基地。为配合好全县主题教育活动,县档案馆积极做好全县各单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实境教学点--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的服务工作。为让全县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得到思想启迪和灵魂触动,更好的去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县档案馆结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整体部署和各单位现场教学计划,对参观时间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同时指定专人从预约、组织、讲解、情况反馈等各个方面做好参观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活动能够按照整体部署有序进行。截止目前,全馆接待实境主题教育活动20家单位,共计500余人次。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加强党史宣传优势,不断在主题教育中升华党性,提升认识、锤炼本领,探索更多主题教育地方特色成果。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扬州市档案馆赴宝调研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工作
下一篇: 宝应:“缅怀革命先烈 坚守初心使命”专栏在《宝应日报》刊登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