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92年
发布时间:2019-12-9 收藏本文
1月
 
    13—1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人武部长、民政助理;县各部委办局常务负责人出席。
    15—17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法院关于执行案件工作情况汇报;县检察院关于自行侦查的经济、法纪案件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检察院实施监督的暂行办法;听取县法院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等。会议确定3月份召开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府、县法院等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
    17日  《华克之伟奇》一书在宁举行首发式,省政协副主席刘星汉、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应邀出席。该书主人公华克之是宝应县氾光湖人,曾组织和参与震惊中外的《刺杀汪精卫》事件,坚持党的情报工作30多年。
    19—23日  县委在县城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三级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和省、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交流1991年工作;部署1992年任务;研究农业和农村工作;广洋湖乡等12个单位作典型发言。
    3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1992年新春联欢会。
    31日  县政府决定:表彰1991年度销售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销售员、先进销售工作者,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等10个流通企业为销售地产品先进单位;宝胜电缆厂等20个工业企业为销售工作先进单位。
 
2月
 
    4—6日  县委宣传部在县城组织1000多人参加33支文艺宣传队在街头巡回演出,既宣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又活跃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娱生活,深受群众欢迎。
    1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销售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办公厅3号通报精神。县委书记蒋进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2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业现场会。各乡镇分管农业的书记、乡镇长,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与会人员参观了芦村乡等3个农业现场及夏集镇等4个多种经营生产现场。
    22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绿化工作表彰会议。会议总结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1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落实“八五”期间的林业生产任务。县直机关党委、夏集镇等22个绿化先进单位和7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现场办公室,专题讨论研究县属重点企业帮扶工业薄弱乡镇工作。
    26—27日  县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城乡各党委分管负责人、宣传委员及基层文化单位负责人180多人出席。
    27—29日  曾在宝应工作过的老领导周兴、赵柏生、高岗群及曹卾夫妇由扬州市委党史办胡士和等人陪同到宝应座谈革命斗争史,并到曹甸等乡镇去访问座谈。
    29日  望直港镇被列为全省“八五”期间重点建设科技示范乡镇。
 
3月
 
    6日  县委召开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中央2号文件精神。后又召开七届三十二次县委扩大会议,交流学习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等地谈话的体会;介绍徐州破“三铁”经验;传达市委深化企业改革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县委近期工作。
    11—12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县政府关于部分乡改镇后有关名称变更问题的议案,对夏集等3个乡改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和正副乡长名称变更问题作出相应决定,通过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报告、议程等。
    14日  在市委宣传部、文化局、社教办联合举办的农村社会议思想教育文艺调演中,宝应县社教文艺演出获得组织奖;锣鼓车《社会桥》获特别奖;方言小口《豆腐王老五》获创作奖;方言说唱《找男人》获优秀表演奖;淮剧清唱《白马湖儿女颂党思》、黄梅戏对唱《夫妻同夸社教好》、莲湘《唱唱氾水新面貌》、锣鼓车《灾后新年新事多》均获表演奖。
    3月14日—4月3日,县委党校举办第一期农村党支部书记岗位培训班。主要以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决定》为主线,系统学习岗位职务培训教材,即《农村党的基本路线教育读本》等5本书。
    2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深化企业改革动员大会。主要是贯彻中央2号文件精神,部署全县企业改革的任务。电缆厂等3个企业介绍深化改革的经验;射阳湖镇汇报扭亏增盈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县总工会、劳动局就支持服务企业发言;县政府对电缆厂、胶棍厂两个试点企业综合改革方案作了批复;县政府与13个乡镇政府,县经委与各工业主管部门签订扭亏增盈责任状。
    24—28日  县政协八届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协主席朱国良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许志明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组织了大会发言,对在政协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教育工作组、农业科技工作组等5个单位和赵庆成等28名个人进行表彰。与会人员列席了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
    25—28日  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茂椿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1991年财政决算和1992年财政预算、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工作报告,通过有关决议。
 
4月
 
    下旬  县委、县政府领导先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外地考察。陈卫庆、贾殿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无锡地区考察机关改革工作;高瑞芹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昆山、张家港等经济开发区建设;梁联标率金融部门负责人赴广东、深圳等地考察金融改革;朱康率部分企业厂长赴苏南和扬州市部分县(市)考察工业发展情况;成际辉率农水口负责人赴山东、山西等地考察农村改革工作。
    17—1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百村座谈会。各乡镇分管负责人,100名村支部书记,县帮扶工作组组长、县参加帮扶的部门及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出席。小尹庄乡建设村等12个单位作典型发言,柳堡乡郑渡村等作表态发言。
    18日  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政法专职书记、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部署1992年全县政法工作任务。
 
5月
 
    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科技兴工座谈会。县委组织部、人事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化肥厂、振动仪器厂等企业知识分子代表出席会议。
    6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书祥、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宝贻等一行4人到宝应视察工业企业改革、计划生育等方面工作情况。
    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股份制企业现场会,研究在农村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制合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加速发展的问题。小尹庄乡建设村,长沟特种水产养殖场等10个单位作经验介绍。
    12日  县委召开工作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县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贯彻中央2号文件和传达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赴苏南等地考察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改革开放、加速经济发展的决定和几个政策性意见(讨论稿)。
    1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电话会议,紧急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救灾。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全体干部,农科、水管等基层负责人,县计委、经委 、农水口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21日  县政府表彰奖励优秀科技人员。对在企业技术进步中作出贡献的电缆厂唐朝荣、化工厂沈森庭、电器厂陈洪予以重奖和表彰。
    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首次农副产品市场信息发布会。
    24—25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村级集体经济会议。总结一年来挂钩帮扶贫困村工作,交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和经验。
    25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县级机关干部大会。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党群口全体干部,税务、工商等部门所属基层单位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办公室、科委等4个单位及胡旭、王德才等个人作经验介绍,县委书记蒋进作《解放思想,转换职能,转变作风,加快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的报告。
    27日  县政府分别颁布《关于鼓励引进利用外资兴办“三资”企业的奖励意见》《关于鼓励科技进步的奖励意见》《关于促进工业经济上规模上效益的奖励意见》等文件。
    28—30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汇报;听取并评议县公安局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
    是月  县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系列活动。
 
6月
 
    6日  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实职安排工作会议。县有关委办局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科(股)长及兼职统战干部130人出席。会议传达省、市委党外人士实职安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宝应县党外人士实职安排工作。
    9日  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17个部门联合通知,决定6月12日至7月12日在全县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月活动。扬州市妇联于本月16日至17日在宝应县召开《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月活动现场交流会。
    19—2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会议,分析1992年全县工业经济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确定全面完成1992年调整后的各项经济指标。氾水镇政府、县电器厂等16个单位作典型交流;县化工局、水泥厂等单位发言;县委、人大、政协领导及各乡镇、有关部门、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2日  县委召开人民武装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人民武装工作的文件,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25日  县政协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县长冯国平《关于贯彻中央二号文件精神以有当前经济形势的通报》;审议通过县政协工作目标,回顾总结八届三次全会以来政协工作等情况。
    30日  县委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1周年大会。县委书记蒋进作报告;大会表彰氾水镇等6个先进党委、城镇橡胶制品厂等50个先进党支部、112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是月  宝应县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批准为人民武装工作达标先进县。
 
7月
 
    1—5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71周年,县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在县城叶挺路举办“迎七一、颂党恩”黑板报展览;县职工集邮协会在工人文化宫举办“党的光辉”集邮展。
    4日  团省委书记王占武、团市委书记王荣平等到宝应县视察指导团的工作。
    10—19日  县委、县政府先后在县城和上海召开1992年度宝应县科技协作恳谈会,100多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征得4000多条科技成果、专利产品信息,达成200多项意向协议,签订14份技术转让协议。
    15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副书记、县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速发展奔小康”部署当前农村工作。
    27—28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县长朱康关于宝应县贯彻实施《企业法》的情况汇报。
 
8月
 
    3—4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1992年宝应县科技协作恳谈会”。合肥、南京等地20个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65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共发布各类最新科技成果。专利产品信息近千条,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20个,签订技术转让协议14份。
    6—1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关于贯彻中央2号文件精神,加快发展经济的目标和措施。县委书记蒋进作报告。
    7—11日  县委、县政府组织近百名部委办局负责人分别赴无锡、江阴、武进和靖江等地考察,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2号文件精神,修订宝应县“八五”工作计划,制定并实施“588”工作目标。即“八五”期末工农业总产值争取达到5亿元,其中工业产值40亿元,农业产值10亿元;“八五”后三年工业科技投入达8亿元;“三资”企业“八五”期末要超过80家。
    18—1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会议,进一步贯彻8月初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县各方面力量,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决战四季度加快向“588”目标迈进。电机厂、广洋湖乡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县农行、县体改委作表态发言;“八五”末实现工业亿元乡镇、亿元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
    20—26日  县委副书记陈卫庆、县总工会主席张廷锟参加工人日报《工会信息》编辑部,《山东日报》社在山东省昌邑县召开的全国12个县市委主管工会工作的副书记和工会主席座谈会。陈卫庆、张廷锟分别作了《突出经济建设中心,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宝应县各级工会在党的领导下突出经济建设中心,努力建设适应改革开放形势工作模式》的发言。
    22日  县委、县政府颁布《宝应县经济开发区鼓励投资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
 
9月
 
    6—15日  全县第二期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主要学习贯彻中央2号、5号文件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泰兴、靖江实地考察学习了有关村办工业,共有113人参加培训。
    8日  县委宣传部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各级基层党委宣传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百余人出席,县委农工部、广播电视局等单位围绕“文化工作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发了言。
    1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经验。夏集镇、下舍乡等8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县委副书记沈汉庭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快把我县农业推向市场》的报告。
    23日  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南方谈话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经济建设服务的各项任务。县法院、城乡等单位分别就为经济工作服务、加强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经验介绍;各乡镇、县各部委办局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250余人出席。
    25日  县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共商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大计。
    27—29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1—8月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通过其它有关事项。
 
10月
 
    5日  县委批转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政协党组《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第九届委员会人事安排的意见》。
    8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项目开工暨纪念宝应定名1230周年庆典,邀请市领导及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会议。台、港、日商应邀参加。庆典期间,经贸洽谈、合资合作取得一批成果。
    16—17日  县委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会议。听取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当前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经济工作突出问题的对策和措施,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任务,落实1993年经济工作目标。
    21日  县政协举行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学习党的十四大有关文件;听取副县长高瑞芹关于开发区建设、城市建设及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通报了其它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委马国平传达十四大主要精神;县委副书记沈汉庭传达江泽民总书记在十四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各部委办局(含二级局)副局级以上干部,在城18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和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千余人出席。
    31日  县委召开党的十四大精神传达大会,并部署当前工作。
 
11月
 
    17日  县委、县政府颁布《关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的意见》。
    22—30 日  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冬训试点工作在石桥乡开展。
    27—28日  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学习党的十四大文件;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的情况汇报、关于“二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有关人事任务事项。县政府、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列席。
    11月  县委举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讲习班。时间4天,由扬州师范学院讲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袁礼斌主讲,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各部委办局、县属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
 
12月
 
    5—7日  县委宣传部举办党的十四大文件骨干培训班。各基层党委宣传委员、县各部委办局分管负责人等160人参加。
    1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纪念“双拥”活动50周年大会。各乡镇“双拥”领导小组组长、人武部长、民政助理、县各部委办局和驻宝部队负责人、“双十佳”单位代表和个人出席。
    14—17日  县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四大文件,贯彻落实省、市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上步明确“八五”及九十年代的奋斗目标。会议提出:坚持以大开放带动大开发,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快对内对外全方位开发的步伐;学苏南、赶沿江、超邻县,加速经济发展,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加大改革力度。经过年努力,全县经济发展速度等超过邻县。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会议通通《中共宝应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分两段进行。14日,召开县委全委会议、15日至17日,召开县委(扩大)会议。广洋湖乡、电缆厂等10个作大会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工业开发区和宝胜电缆厂会议通过《中共宝应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2—24日  团县委书记陈卫荣当选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4—26日  江苏省县级综合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在宝应召开,全省12个试点县(市)负责人和体改委主任等80余人出席,副省长俞兴德和省体改委副主任钱伯华到会讲话。与会人员听取了宝应县近年深化改革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四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93年
下一篇: 1991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