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苏中银行旧址
发布时间:2019-11-19 收藏本文
    苏中银行旧址位于宝应县射阳湖镇油坊头村村部。旧址形成于1944年,占地面积100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 200 平方米。
    1944年春,车桥战役胜利后,苏中区党委、苏中行政公署、新四军一师师部暨苏中军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先后从东台三仓河地区迁到宝应的安丰、固晋一带办公,改善了过去处于流动状况的环境,为干部整风、部队整训、开展大生产运动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1944年底,苏中党政军领导机构从西安丰迁到射阳湖镇油坊头和吉家舍一带。粟裕、陈丕显等根据华中局刘少奇、陈毅等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创办了苏中银行,苏中银行担负着整个苏中区金融秩序管理监督的职能,新址设在油坊头东墩上的董氏家祠。新四军女干部郭建任行长。另有3名工作人员。1945年10月,苏中领导机关迁出宝应时,苏中银行也一同随迁。随着苏中党政军领导机关撤离,该旧址上的房屋因年久失修而倒塌。
    苏中银行旧址为宝应县文物保护单位。

出处:不详
上一篇: 苏中区党委驻地故址
下一篇: 苏中公学纪念园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