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新增珍贵馆藏《仲子世家谱》12册
发布时间:2019-12-13 收藏本文
    12月12日,宝应县仲子历史文化研究会《仲子世家谱》捐赠仪式在县档案馆二楼会议举行。此次县档案馆接受捐赠的《仲子世家谱》较为珍贵,系仲氏宝应支谱1套、共12册。
    据悉,此次进馆珍藏的系仲子宝应后人第4次编修的仲氏族谱,是在宝应县仲子历史文化研究会支持下,历时5年编修成功的《仲子世家谱》。仲子,名由,字子路、季路,是孔子得意门生,儒家思想的得力实践者和忠诚捍卫者。《仲子世家谱》(宝应支谱)始修于明万历戊子年间(公元1588年)。
    近年来,县档案馆加大档案征集力度,扩大征集范围,切实做好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目前,县档案馆已有馆藏家谱姓氏70多个,既为全县历史文化研究创造了条件,也为宝应县域家谱研究提供了支撑,较好地发挥档案资源“存史泽世、资政育人”作用。
宝应县档案馆  邱 群  顾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党支部坚持纳新工作高质量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