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95年
发布时间:2020-3-16 收藏本文
1月
       8日  经县政府批准,撤销广洋湖乡建立广洋湖镇,在其原辖区实行镇管村体制。
       19日  县委、县政府决定:命名氾水镇、宝胜集团公司等318个乡镇、局、行政村和基层企事业单位等318个为1994年度文明单位。
       10日  全县科技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县委主要负责人作《加快科技进步,提高科技水平,推动宝应经济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会议对宝胜集团公司等14个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及43个优秀科技项目进行了表彰。
       10—2月10日  宝应县开展第三个“双拥”活动月系列活动。
       25日  全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主要传达贯彻省、市农业综合开发会议精神,总结二期开发成绩,部署三期开发任务。
       29日  县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县电视台联合举办法制宣传专题栏目《法制纵横》开播。
       是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暨1994年两个文明建设表彰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表彰1994年度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落实1995年经济 工作目标。
2月
 
       8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学程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省党的宣传部门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县交通局宣传科被授予“江苏省党的宣传部门先进集体”称号。
       9日  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召开1995年供销工作会议,表彰28个供销工作先进集体,280名优秀供销员以及20名供销员“贤内助”。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10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建筑业工作会议,副县长梁联标作题为《大力开拓,真抓实干,推动建筑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16日  县委、县政府颁布《关于开展向一等功臣万国青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80305部队后勤部宝应籍战士万国青于1993年11月15日在驻地湖北省潜江市某生产基地执行鱼塘巡护任务时,为保护集体财产,光荣牺牲。所在部队追记他一等功,总政治部批准他为革命烈士。19日,县委、县政府在烈士家乡召开庆功大会。)
 
3月
 
       5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省、市人代会精神,研究经济工作任务。
       6日  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11家单位联合组织千名城镇妇女“庆三八、迎四大”健身长跑活动。
       7日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县城举行。
       8—11日  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
       24—25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吉宜才到宝应县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机关同志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全市经济工作、人大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4月
 
       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创建省级卫生城运动大会,2500多人参加会议。
       1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文明一起抓大会,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在张家港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和两个文明建设。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村以上干部和在城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24日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志高到宝应县检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县委负责人和县政协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25—26日  县委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的党建工作。
       是月  子婴河镇人民自发捐款2万元修建该镇烈士纪念碑,全镇近千人参加揭碑仪式。
 
 
5月
 
       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大会,进一步部署全县工业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出席会议。
       10日  县政协举行九届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30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城建局提出的“关于近期旧城改造与城市建设局部规划的意见”。
       △  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创建省级卫生城第二次动员大会,进一步部署创建工作,各乡镇和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6月
 
       14日  县委决定,对经济效益好的城郊乡东升村等7个党支部书记享受副乡级特遇。
       24日  县委书记纪春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市委书记李炳才6月15日在县委主要负责人变动时召开的县四套班子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  全县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员岗位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在县委党校开学。这次培训的对象是全县企业政工人员,时间为3天,参加人员近500人。
 
7月
 
       1日  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七一”歌咏大会,在城11个党委组成15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5日  出席市第二次公路重要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议的市政府施国兴市长、丁解民副市长、戎文凤副市长等与会代表在县领导的陪同下,对淮江公路宝应临城段和宝应南段子婴河路段进行视察。
       14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宝应县经济与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到2010年规划(讨论稿)》;研究决定开展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活动。
       15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第5次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部委办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26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宝应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和经验,研究制定宝应县加快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并部署全县科技先进县工作。
       △  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科技先进县工作,加速宝应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县四套班子及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28—29日  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对宝应县当前技术改造、执行《江苏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和村镇建设规划区划定及文化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8月
 
       1日  宝应县氾水镇被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预备役师评为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十佳标兵单位”。(7月31日,该镇已被市命名为“双拥”模范镇。)
       5日  县政府召开政府人员(扩大)会议,进一步总结35件实事上半年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和要求。刘克明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作工作报告。
       15日  县政协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座谈会,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部分常委、老干部和各界人士代表共80多人出席座谈会。
 
9月
 
       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千人大会,全民再动员,以确保创建省级卫生城目标的实现。
       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县科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创建全国科技先进县情况汇报,讨论解决创建活动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的下一步目标和任务。
       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技改工作会议。
       9日  县委、县政府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交流教书育人体会,畅谈尊师重教举措,共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大计。
       15—24日  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农村青年干部培训班,主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及其它各类型的专业知识课程。
       21日  中共扬州市委书记李炳才一行在县委书记纪春明、等人陪同下视察宝胜集团公司。
       29日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在县第二招待所召开,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莱蓉作工作报告。县工商联副主委潘永昌、对台办主任张乾传达省、市有关精神。
 
10月
 
       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公路交通建设工作会议,总结1995年公路建设经验,进一步部署1996年全县公路建设任务,明确工作思路和要求。
       △  县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县城体育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近千名运动健儿参加开幕式。
       2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形势分析会,参观西安丰镇计划生育现场,分析宝应县创建以来计生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创建全省计划生育先进县工作。
       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大会,会议进一步动员大干四季度,完成全年工业经济指标,为1996年发展打下基础。
       26日  县政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动员大会,县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前阶段宝应县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创建省级卫生城的有关工作。
 
11月
 
       3—4日  县委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纪春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汉庭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伟功分别讲话。
       7日  郑斯林省长在扬州市委书记李炳才、市委副书记陈宝田等陪同下,到宝应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县委书记纪春明等陪同省市领导先后视察石桥乡吉星村、城郊乡三里村、长沟乡特种水产养殖总公司和江苏宝胜集团。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冬季水利工程施工动员会议。全县各乡镇党政负责人、水管站站长、派出所所长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全面布置1995年冬季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和要求。
       14日  国家财政部司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连贵、省农业综合开发局局长王有及省财政厅厅长张开辉等,到宝应视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21日  县政府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迎检动员大会,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城镇、城郊、中港、沿河等乡镇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会议。
       27—29日  省爱委会专门组织检查团,对宝应县城创建卫生城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达到省级卫生城 的基本要求。
12月
 
       1日  县政府召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讨论和研究《宝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规划目标及一九九六年计划安排意见》,总结1995年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
       3日  县委、县政府和上海电视台创新影视制作社在宝应举行8集电视连续剧《新柳堡的故事》首映式。
       4—6日  县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召开,总结“八五”经验,讨论制定“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研究部署1996年工作。会议还提出: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干部和群众,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下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12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乡镇企业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县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推动乡镇企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各乡镇分管工业的负责人和工业分司经理及30强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2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扭亏增盈工作专题会议。
       18—30日  县委在党校分别举行三期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主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每期5天,共有410人参加。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96年
下一篇: 1994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