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实施精品年鉴工程措施实、进度快
发布时间:2020-3-24 收藏本文
       年初,《宝应年鉴》(2020卷)经申报获批打造全国精品年鉴工程。为此,宝应县档案馆(县地方志编修中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统筹规划,加强力量,实现精品年鉴编纂工作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共收到各单位供稿79篇、占总数70%,完成稿件修改38篇、占总数33%。
       一是精心打磨纲目设置。近年来,宝应年鉴编纂工作总体质量有较大提升,多次在全国、全省获奖。今年为进一步 提升编纂质量,对原有纲目设置按照精品年鉴要求,再次进行较大调整,致力于更好展示宝应县区域特色、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公共彩页专题方案等。
       二是高度重视编校质量。完善责任编辑具体负责,主要领导负总责责任制,所有基层单位报送的稿件在审稿中须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图表关、校对关“六关”,要经过责任编辑修改、发回原单位由部门领导审核、地方志编修中心主要领导初审、省市有关专家二审、出版社终“五审”,为高质量完成精品年鉴编纂工程从制度上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周密部署保证进度。实施年鉴精品工程任务重、压力大,修订编纂纲目、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稿件以及修改、校对、审稿等需环环相扣,一着不让。宝应县早在2019年11—12月份就完成年鉴编纂纲目修改和各单位供稿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年初,全国发生突乎其来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宝应县档案馆(县地方志编修中心)做到疫情防控、年鉴编纂两不误,明确专人建立《宝应年鉴》精品工程微信群,不间断联系各单位供稿人员,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供稿人员和参与稿件修改同志在疫情严重期间坚持在家办公,确保按期有序推进精品年鉴工程。
                                   
宝应县地方志编修中心(县档案馆)潘凤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党史工作联络员队伍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 “宝应记忆”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