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凤山园
发布时间:2020-5-19 收藏本文
       凤山园位于宝应县柳堡镇团庄村。凤山园为夏凤山烈士纪念园,形成于2009年2月。占地面积为1860平方米。
       凤山园室内设置了凤山铜像、遗物展、资料展,以及团庄村不同时期牺牲的烈士画面展。同时,园内还以廉政版画的形式展示出革命烈士廉洁自律、立党为公的故事、诗词、格言和警句,建立廉政文化墙。
       夏凤山(1907-1931年),原名夏祯聚,号奉山,宝应县柳堡镇团庄村人。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宝应县委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先后任中共溱潼特别支部书记、中共高邮县委常委、中共上海浦东区委宣传部长等职务。1930年8月11日,中共浦东区委遭破坏,夏凤山被捕入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在狱中,他组织难友进行绝食斗争,并创作《狱中黑暗记》《苦刑使人莫知道》等歌曲,号召狱中同志坚持与敌人作斗争。由于被折磨成疾而致大量吐血,于1931年11月8日在狱中牺牲,时年24岁。收敛时发现一张纸上写有他的遗作:“死有重于泰山,死有轻于鸿毛,死得其所,死又何妨!”
       凤山园为宝应县廉政教育基地。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广洋湖镇革命烈士墓
下一篇: 新四军华中军械处第一总厂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