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7-23 收藏本文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22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档案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玉国向县档案馆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郝达军参加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县档案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2020年5月8日至2020年6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档案馆进行了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玉国指出,县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档案镇村规范化管理、数字档案馆项目、党史编纂和地方志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人才队伍建设断层,用人不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仍未根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王玉国对县档案馆党支部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将政治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夯实党建基础,规范组织生活。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党建工作思考谋划,紧抓党建薄弱环节;三是刚化制度执行,狠抓作风建设。抓细抓实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整改责任。
       王天彬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根据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档案史志干部队伍;四是借巡察之力,全面推进档案史志工作协调发展。充分利用巡察问题的整改成果,以成果引领和指导实践,全面推进档案史志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反馈会上还传达了县委及主要领导同志对巡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要求,并组织县档案馆与会人员对巡察干部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测评。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召开《中国共产党宝应地方党史》(三卷本)编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宝应县全面完成镇志初审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