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开展科普档案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8-11 收藏本文
       8月10日,县档案馆正式启动“穿越时空 放飞梦想”科普档案夏令营活动,来自宝应多个学校的中小学学生代表共47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不同的时空故事,揭开档案的神秘,让学生们深刻感受科技给档案工作带来的便捷。一是传承“红色文化”。县档案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带着孩子们“穿越”时空界限,讲好红色故事,回顾宝应县抗战时期艰难历史岁月。二是体验“数字档案”。通过在县数字档案管理中心、查档利用大厅体验整个档案数字化加工的操作流程,并实践操作档案整理装订,身临其境了解大数据背景下神秘的档案是如何保存的。三是普及“档案知识”。通过图片、视频使大家从视觉、听觉上更加直观的让学生了解成长档案的制作、收集等内容。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学生们认真仔细的听讲,并积极参与讲解员的互动提问。
       近年来,县档案馆作为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将基地打造成为未成年人开展校外活动的重要场所,通过多样化档案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充分发挥好档案重要阵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继续开展档案实践体验活动,积极作为,扩大档案史志工作的宣传力。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举行《氾水镇志(1997-2016)》首发式
下一篇: 宝应: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