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江苏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在宝应举行项目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20-9-14 收藏本文
      9月11日上午,宝应县西安丰镇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江苏暨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项目开工典礼仪式。原红十军参谋长、郭村保卫战主力团长、苏中军区后勤部部长乔信明之子乔晓阳、乔泰阳,原苏中区党委书记粟裕大将之女粟惠宁,原新四军第18旅52团政治部主任刘毓标之子刘华苏、刘华建等新四军后代代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会长黄寒冰,江苏省委党史办副主任吴逵隆,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市委党史办主任强学民,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魏建等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志主持活动。
      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是宝应县西安丰镇依托红枫园(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筹建的党性教育基地(项目三期),当前正推进实施,项目总规划占地近80亩,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投资约1.6亿元。新四军文化园将会是宝应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的的重要基地。
      王逍霄表示宝应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作为当时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陈毅、粟裕、陈丕显、管文蔚、乔信明、刘毓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领导新四军将士和地方人民群众,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华民族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新四军建立的不朽功勋、熔铸的铁军精神,不仅是宝应人民心中一座不朽的丰碑,更是大家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永远激励和鼓舞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宝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励精图治、拼搏奋斗,努力建设好革命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这片红色土地,让宝应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吴逵隆在致辞中强调宝应县西安丰镇要立足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苏中革命文化内涵,以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项目开工为契机,让红色文化动起来、活起来,将文化园打造成红色故事的传播地、红色文化的展示区、党性教育的新基地、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实境课堂,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
       参加开工仪式的省市县领导及新四军后代代表为项目奠基培土。大家还参观了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 
                 
 
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姚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泾河镇志》《黄塍镇志》通过终审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