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人物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人物
 
赵 勤
发布时间:2021-2-16 收藏本文
 
赵勤(1920—1947年),宝应县射阳湖镇人。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村民兵战士、黄赵村村长、天平镇民兵大队长等职务。他为人不善言辞,性格内向,心灵纯洁诚实。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执行任务,总是照顾较他年长和年幼的战友,身先士卒,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同敌人作殊死斗争。1947年8月,赵勤、柏玉山等六人,扛着一挺土造机枪和几杆“湖北条子”,奉命去天平镇召开群众大会,以扩大反“清剿”斗争成果。同往常执行其他任务一样,他和柏玉山一起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当行至天平西乡的瓦屋庄东边开阔地时,突然,同国民党驻射阳之敌的一个排及还乡团20余人遭遇,在激烈的枪战中,他被敌机枪子弹击中不幸牺牲,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仅27岁。
为怀念这位忠诚的战士,人民的好儿子。1959年3月,党和政府将他出生地命名为赵勤大队,现为赵勤村。

出处:不详
上一篇: 陈    林
下一篇: 夏存良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