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2年
发布时间:2021-8-24 收藏本文
 
1月
1日 《宝应日报》数字报正式开通,每天出版的《宝应日报》所有的版面和内容都在网上发布。
2月
7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先后听取县长王庭国所作的《关于县人民政府有关干部任命提名的报告》、检察院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有关干部任命提名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县法院和县检察院有关干部的任免事项和辞职事项。
 
3月
19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初审《201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方案》;讨论关于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就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决定;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五出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表决通过有关干部任免事项。
25—29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全县各行各业的268名政协委员和6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仲生在会上作题为《突出重点  强化推进  注重实效》的讲话,对政协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大会期间,共征集提案223件、立案223件。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选举秦有芳为政协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为副主席,强建华为秘书长,刁成路等45人为常务委员。3月29日,会议举行闭幕大会,通过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
26—30日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201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查 《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批准2012年县本级财政预算。会议选举仲生为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杨善慧、夏征宇、李长春、黄才堂为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庭国为县长,侯承海、王岚峰、杨洪国、杨步云、张利、吴华为副县长;选举黄顺祥法院院长;选举张晓强为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产生宝应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0人,宝应县出席扬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6人。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共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57件(含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转化为建议办理101件)。
4 月
10日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风车》栏目组到宝应县泾河镇台许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合唱团”。
16日  县政府召开十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县长王庭国就做好新一年政府工作,加快推进实力宝应、形象宝应、和谐宝应、效率宝应“四个宝应”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奋力主攻产业发展类项目;二是要精心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三是要切实抓好民生实事类项目。
28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第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推动工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听取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任命新一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并颁发任命书;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
 
6月
7日  宝应县举行仪式欢送县特殊教育学校女教师乔爱云到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20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重大项目招引情况的报告》《关于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创新型人才队伍情况的报告》《关于防汛抗灾工作及运河开发利用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集中学习《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27日  县委党史办公室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工作的意见》,并将每年7月1日定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日”。组织编写宝应地方党史系列学习材料,通过政府公文网定期下发。党史办主要领导撰写《宝应革命斗争谱写英雄篇章》讲稿,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讲座,并应基层单位邀请,深入部门、镇、社区作专题辅导65场,听讲座者3200人。
 
8月
24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1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1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2年上半年全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强化村级组织“四有一责”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服务企业工作情况的报告》,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
9 月
6日  宝应县优秀青年孙超、许长青、苗文权入选“2012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14日  宝应县作为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分会场,在县城白田广场举行“欢乐邻里大家乐”活动,白田社区、南园社区、东升社区、北河社区的文艺演出队表演歌舞等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表彰一批“十星文明户”家庭。
27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县长王庭国所作的《关于县人民政府有关干部任命提名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县人民政府有关干部任命事项,被提请任命人员到会作拟任职发言。
 
10 月
15日  江苏名牌事业促进会、《江苏经济报》社和《江苏经济网》联合主办的“首届苏蟹名牌榜”揭晓,宝应湖牌大闸蟹获“最具影响力品牌金奖”和“最佳生态奖”。
16日  省物理教育学会传来消息,在第29届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复赛)中,宝应中学高三(4)班王昕等9人获省一等奖,其中王昕以扬州市第一名的成绩取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保送生资格。
29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生态新城建设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委员会、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报告并过行满意度测评;集中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表决通过有关干部辞职事项。
11 月
2日  江苏省宝应中学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
30日  宝应县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基金会成立大会。
 
12 月
3日  宝应县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档案通过由江苏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水利厅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专项验收。
16日  上海市宝应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上海宝应人联谊会迎新团拜会在上海市举行,原海军福建基地司令员徐共和、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等出席会议。
26日  县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2工作,明确部署2013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创新实干 奋力开创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全县以围绕打造实力宝应、形象宝应、和谐宝应、效率宝应“四个宝应”总要求,坚持突出项目建设核心,加快工业扩张转型,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快农业优势打造,加快城镇形象提升,加快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届委员第七次体会议决议》。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3年
下一篇: 2011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