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4年
发布时间:2021-10-18 收藏本文
 
1月
6-8日 县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全县各行业政协委员265人和列席人员61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发表题为《汇聚正能量,谋求新跨越》的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秦有芳作政协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作政协宝应县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6-9日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做出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宝应县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县级财政预算。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82件。大会实到代表303名。
26日  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树干光荣当选为 “江苏最美警察”,成为扬州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2月
13日  县纪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加快“四个宝应”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19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十六次会议在县城举行,会议讨论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3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月
3日  由省妇联发起、面向全省开展的“‘巾帼百星耀基层’——江苏省优秀女村官(小巷女总理)推荐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宝应县柳堡镇廷柏村党支部书记蒋素莲榜上有名。她还被命名为“江苏省优秀女村官”。
13日  县政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全县依法执行要围绕“四个宝应”总目标,特提出《2014年全县推进依法行工作要点》:1.加快转变政府职能;2.不断强化制度建设;3.科学民主依法决策;4严格规范行政执法;5.依法化解社会矛盾;6.强化依法行政保障。
17日  县委、县政府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幸福宝应”,根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宝应实际,就2014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颁布了《关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意见》:一、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收入增长;二、健全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三、统筹城乡建设,打造宜住环境;四、发展各项事业,提升公共服务;五、加强社会治安,打造平安宝应。 
 
4月
29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业集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涉企”服务情况的报告,并开展“面对面”询问活动;通过关于追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有关代表许可采取处罚措施的决定。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是月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在听取县政府关于优化“涉企”服务情况报告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6人,就优化“涉企”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向10个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询问,对相关工作既肯定成绩,又点出不足,更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工作落实。
5月
16日  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上,宝应县被环保部正式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15—19日  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宝应县鲁垛镇宝绣、苏域绣皇、长霞刺绣三家企业精选的三幅乱针绣绣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囊括金、银、铜三项大奖,成为本届文博会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绣品,其中肖像绣品《习近平》获得唯一金奖,绣品《千手千眼观音》《自在观音》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20日  环境保护部在浙江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宝应县被授予国家生态县证书。
28 —2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举行纪念苏中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及新四军一师进驻宝应70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上,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县领导王庭国、周玉宝、伏开新、黄才堂、杨洪国和粟戎生(粟裕之子)、叶葳葳(叶飞之女)、管新凯(管文蔚之子)、刘华苏、刘华建(刘毓标之子)等当年新四军将领的后人参加座谈会。29日上午,受邀参加纪念活动的粟戎生、叶葳葳、管新凯、刘华苏、刘华建等在县领导王炳松、周玉宝、杨洪国及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等陪同下,先后到曹甸和西安丰镇的红色遗址曹甸镇“四零”烈士陵园、苏中公学纪念地、农耕文化博物馆,西安丰镇固晋村、红枫园等地参观访问。
6月
19日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专题报道宝应县农机化工作。展示了宝应县推广机械收割、机械秸秆还田、机械烘干夏粮的做法和成效。
20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全县服务业发展工作。常委们围绕全县服务业发展工作深入相关部门、镇(区)和企业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建议县委、县政府通过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物料代码提升传统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推进各类服务业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全县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
30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创新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优势农业和食品产业基地园区扩张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推进农村基层医疗体制改革、提高便民就医保障水平情况的报告;县教育局、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并通过《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守则》;通过关于追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有关代表许可采取法律措施的决定和县人大常委会许可对有关代表采取法律措施的决定;会议还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7月
8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抓好活动的后续工作,认真做好工作统筹,体现教育实践活动对人大工作推进的实际成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征宇、实践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9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专题调研城市河道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把城市河道整治作为一项大事来抓,打造水景观,展示水文化,建设生态城。
10日  扬州市 “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暨“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宝应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宣布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并向本次留守儿童夏令营授营旗。副市长董玉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仪式。
11日  中国妇基会、完美公司联合举办的单亲贫困母亲培训项目——宝应县乱针绣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鲁垛镇中心小学举行。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顾敏,扬州市妇联副主席乔国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友芳,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及100多位单亲贫困母亲参加了开班仪式。
16日  县委召开全县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委书记王炳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重点环节,强化专业研究、专业推进能力,不断加快全县服务业发展步伐。
△  经县委批准,宝应县网络对外宣传又一重要平台、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宝应微视窗”正式上线,该微信平台目前共设9个栏目。
17日  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召开。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苦干实干,提速提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8月
28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3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3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生态新城核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和在宝应县选举产生的部分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镇人大代表征集的选民意见处理办法》,从县镇人大代表征集选民意见的范围、转化、报送、处理、反馈和注意事项等6个方面细化要求,规范选民意见处理工作,调动县、镇人大代表与选民加强联系,尽力帮助选民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性;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31日  县政府为深入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宝应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保教质量水平,根据《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意见》《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实施意见》《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通知》《江苏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施行)》等文件精神及县委2014年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的有关意见,结合宝应实际实施《宝应县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特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
9月
3日  庆祝建国65周年苏中片区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在宝应县举办。本次联展主题是“喜看新变化、共筑中国梦”,由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县老干部局联合举办。
15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率队督查推进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他强调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是全局工作的重点,要坚持“五个突出”,不断谋求农业农村工作新亮点,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16日  县档案馆创建国家一级档案馆工作通过测评组检查验收,成功晋升为国家一级档案馆,成为扬州市首家县(市)级国家一级档案馆,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司长孙钢向宝应县颁发国家一级档案馆标牌和证书。省档案局副局长项瑞荃,市档案局局长宗金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庭国,副县长杨洪国等参加活动。
18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并专程赴山东省、浙江省等地考察学习,形成较为翔实的调研报告,建议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净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文件精神,通过精心打造优良的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县发展环境建设。
30日  宝应县在全国首个烈士公祭日,于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宣读祭文,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11月
3日  公安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在湖北省电视台举行。宝应县氾水派出所民警李树干荣获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并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是全省公安系统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4日  农业部等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八部门下发《关于递补54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通知》,宝应县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成为全国54家企业中江苏省唯一一家晋升国家级龙头企业,也是宝应县继荷仙集团后荣获的第二块国字号招牌。
5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以县人大代表身份到山阳镇与选民代表见面,他要求,村干部工作要聚焦到两个重点上来:一是以增收体现发展,二是以服务化解矛盾,要真正把为民办事放在首位,力争每年为村民办一件或几件有影响的事情。
6日 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宝应县残联的朱茜、宝应实验小学的朱红星、安宜镇人民政府的郝宇婷获得一等奖,此次演讲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15日  省、市档案局专家组到宝应县,对县档案馆创建“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工作进行测评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察看基地现场、审查创建材料和观看专题片,认为宝应县档案馆重视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组织工作到位、馆室设施先进、布局较合理 、安全有保障,特别是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宣布顺利通过考评验收,成为扬州市首家“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8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落实“面对面”询问活动要求、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审查并批准2014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并审议在宝应县选举产生的部分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9日  由县委宣传部、《大众摄影》杂志社、省市县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大众摄影》影像传承“幸福宝应”摄影邀请赛在宝应县成功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社摄影部主任李舸,《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郑壬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毅,市文联主席刘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出席。省市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
12月
17日  县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村干部档案管理的意见》,明确村干部人事档案的建档对象、归档内容、材料收集、审核、整理等方面规范化管理要求,确立凡在编在岗村干部及后备干部“一人一档”,规定村干部履历、考核考察、工资保险、职务任免等10项必备材料,统一村干部履历表、工资表、各项保险明细表、考核表4种表式,把好材料采集关、审核关、整理关“三个关口”,确保档案完整、真实、规范。
24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交运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扬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30日  县委召开第十一届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全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同意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突出创新转型、推动加快发展,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会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突出作风建设重点,深化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锤炼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汇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建设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5年
下一篇: 2013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