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8年
发布时间:2022-2-28 收藏本文
 
1月
2日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佘俊臣同志任中共宝应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宝应县县长候选人,王逍霄同志不再担任宝应县县长职务。
3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提名,并对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议、表决。决定接受王逍霄辞去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佘俊臣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决定其代理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1、听取和审议宝应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宝应县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3、审查宝应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4、听取和审议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宝应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8、其他。
△  县委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决定: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中旬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提名,并对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议、表决。决定接受王逍霄辞去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佘俊臣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决定其代理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县委书记、县长王逍霄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列席会议。会议由周玉宝主持。
△  县委召开2017年镇、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洁从政情况暨主体责任汇报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4日  县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召集人会议,部署县人代会前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出席。会议决定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会议要求,要明确县人代会指导思想,弄清大会主要任务;要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认真初审相关报告,对照去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初审,围绕2018年目标和要求进行初审;同时要结合民生诉求进行初审;要广泛收集人民群众意愿,提好代表议案和建议;要协同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  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2017年度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评审会,对初审过关的全县16家基层党(工)委创新创优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等领导作为评委出席了会议。
 
11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松年等党组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应邀参加。会议讨论了县政府将在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提交县政协常委会将在十四届二次全会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协商决定召开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时间、议程、日程,协商通过大会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  县委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才堂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人员任命事项的提名,并进行审议、表决。审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建议名单和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
15日  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上,县委书记王逍霄发表讲话,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作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作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150多件提案。
15—18日  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举行召开。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作题为《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高水平小康》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同志所作的县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佘俊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增选了2名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界别和镇(区)工作组、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部署,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是一次在新的起点上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16日  县委召开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4名,实到代表286名。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县委书记王逍霄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围绕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
△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主持。会议推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次主持名单,决定大会副秘书长和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通过会议日程,决定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讨论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17日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主持。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县政府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还听取各代表团对选举办法(草案)和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的讨论情况。
△  县人大举行十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等。大会应出席代表304人,实到会代表276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逍霄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主持。周玉宝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突出创新转型,督促推进产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法治宝应建设;活化行权方式,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发挥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主动顺时应势,持续抓好自身建设。
△  县政协举行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佘俊臣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主持。
18日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等参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主持。会议提名、酝酿了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宝应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宝应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名单;提名、酝酿了宝应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建议名单。讨论决定了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代表县委作了提名讲话。
19日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304人,实到代表286人,符合法定人数。选举佘俊臣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陆安亚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何干成、邰文宇、胡安祥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日  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宝应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县委书记王逍霄等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揭牌仪式。
23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扬州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还进行了2017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考评,宝应县申报的项目——“‘智慧组工’打造组织工作新引擎”荣获优秀创新创优成果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上台领奖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24日  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活动中心正式获批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  县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单位38名2017年新提拔中层干部和新入职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从过好“六关”和算好“七笔账”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及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剖析,切实强化新提拔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29日  宝应县创业女性协会正式成立。副县长杨洪国、县妇联主席高学娟、县民政局副局长衡相贵出席本次会议。
 
2月
1日  县妇联召开十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有效凝聚巾帼力量;要顺应新时代要求,担当实干善作善为,积极引导妇女创新创业,带动妇女传承美德,切实维护妇女权益;要积极稳妥抓改革,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工作活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参加会议。
5日  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扬州市残联理事长顾爱华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林主持。会议还审议通过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聘请吉琳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杨林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王萌、谢爱华为副主席。
11日  县纪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论断,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陆安亚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陆安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宝应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328人。
△  县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专门作出批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宝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希望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氾水镇党委书记周正威,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出席会议。
1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特别贡献奖”评选情况,镇区、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及镇区条线考核情况,“三服务满意部门”“三服务满意执法大队(单位)”和“十佳服务标兵”评选情况,2017年度“功臣企业”“优秀企业”评选情况及工业转型升级奖励资金认定情况,2017年“十佳好人”评选情况,2018年度镇区、部门考核意见。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县领导佘俊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3日  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2018年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关于2017年度全县制造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奖励方案的汇报》《关于2017年度全县科技创新奖励方案的汇报》、关于《宝应县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领导张利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县政府办、财政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24日  县纪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文忠主持,县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雍友和、副组长戴治年全程参会并作指导。
26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长荣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2017年度“特别贡献奖”“镇(区)、机关部门综合考核先进单位”“镇(区)条线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功臣企业和优秀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十佳宝应好人”“三服务满意部门”“三服务满意执法大队(单位)”“十佳服务标兵”等进行了表彰。
27日  县委召开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全要素网格化”创新动员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党委政府满意的“护航员”、人民群众满意的“守护员”、全社会满意的“服务员”。县领导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  县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动员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再掀“双城创建”热潮,为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长荣作动员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8日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暨“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提升开馆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市文物局局长华德荣,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陆安亚,副县长杨洪国参加。
 
3月
6日  全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大家共同聆听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县领导吉琳等参加活动。
7日  全县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会议还表彰2017年度全县统战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全县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全县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县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长荣,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沈伯宏,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参加会议。
9日  县委召开第十二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新一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部署第五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琳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市委书记谢正义,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并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安亚作动员讲话。
△  县召开团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共青团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出席会议。会上还表彰2017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全县学校团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14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通报了县政协民主评议县房管局工作方案,协商了2018年各委办工作计划和2018年度各专委会及界别、镇(区)工作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等参加。
19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为柳堡二妹子活动中心授牌。柳堡镇二妹子活动中心被江苏省委组织部确认为全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21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及《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大家围绕会议议题还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9日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一行到宝应县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陪同调研。
 
4月
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并部署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人才工作大会以及扬州市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4日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等领导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宝应县“6+X”招商活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佘俊臣强调,推进“6+X”招商活动既是市委市政府要求,也是宝应发展实际,要集中精力、精准招商、注重实效、把握节点,同时机制上要保障,队伍上要保障,经费上要保障,确保招商实效。
16—21日  陕西省定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一行到宝应考察交流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徐建林、孙学龙陪同。
20日  全县举办2018年第一期“一进三学”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宝胜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全县党务工作者,宝胜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活动。
21日  县政府、共青团扬州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时代 创未来”2018宝应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出席并致辞,扬州团市委书记洪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等出席。
23日  县行政中心“机关书屋”正式开放。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长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为书屋揭牌,驻行政中心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机关书屋”开放仪式。“机关书屋”建成后,将成为机关党员干部阅读、学习、交流的主阵地。
 
5月
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并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县长佘俊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事项的通知,省、市环保工作会议要求及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等。
4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宝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古城保护利用,旧城改造提升,新城开发建设,乡村完善优化”总体目标,精心谋划精细打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县领导顾长荣、张利、杨洪国等出席相关活动。
10日  第三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基地技术交流会在宝应县开幕。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江苏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及市县领导孟凡腾、杭海、易跃春、唐学文、王逍霄、佘俊臣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主办,江苏省宝应经济开发区、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主题为“跨界创新 智赢未来”
14日  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听取关于宝应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等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应邀列席。
16日  县委召开全县项目建设督查过堂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正确认识目前项目建设的现状和不足,认真研判周边态势,深刻审视自身发展,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努力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县未来发展多作贡献。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2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出席会议。副县长顾锡芳,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及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工业重大项目引建,推进光伏制造与应用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项询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社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文体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
25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来到县政协调研。他强调,县政协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人才库、参谋部的作用,选择一些关乎区域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陈金荣就县政协工作以及管党治党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等领导参加活动。
31日  县启动统一护岗活动,县领导顾长荣等参加启动仪式。
 
6月
5日  县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部署安排,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周玉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5日  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国税局联合举办的“国税杯”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顾长荣等参加活动。
26日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到宝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宝应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具有鲜明新时代印记的发展业绩。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县领导王逍霄、佘俊臣等参加活动。县委书记王逍霄汇报了宝应工作情况。
27—28日  陕西省定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利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宁一行到宝应县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等领导陪同。
 
7月
3日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孙泉及省市物价局相关领导来宝应县检查指导夏粮生产、收购及种植成本收益等工作。副县长金陵陪同。
4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调研县法院工作。他强调,县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切实加强法院的自身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县法院院长朱明等参加活动。
6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到县检察院调研工作。他强调,检察机关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县检察院检察长秦辉等参加活动。
9日  全县召开2018中国•宝应荷藕节筹备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2018中国•宝应荷藕节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各镇区汇报交流了荷藕节招商组织情况以及“8•18”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县经信委、文体广新局、商务局等汇报了本部门牵头的活动筹备情况。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顾锡芳出席。
14日  县首家农业产业协会——夏集镇农业产业协会挂牌成立。副县长郑东升出席会议。
20日  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宝应县国家税务局、原宝应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侯昭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出席活动并为新机构揭牌。
25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7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和在我县产生的部分扬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等列席会议。
26日  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一行到小官庄镇烈士陵园,悼念葬于此处的闽东抗日烈士叶诚忠。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陪同。
 
31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大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同意王逍霄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主攻高质态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辟宝应“强富美高”建设新境界》的工作报告。
 
8月
13日  县政协举行党组暨机关党支部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主持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松年等领导参加。
20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县开展作风建设检查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县政协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春景,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殿功等出席会议。
23日  县召开社科理论界“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县人大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城学校(园)布局、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等参加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列席会议。
30日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宝应县组织收听收看,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参加。
 
9月
8月29日至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率队赴陕西省定边县考察,对接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一同参加考察。定边县委书记崔博,县长焦利民等陪同考察。
3日  全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要全面对标,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落实,深入推进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要强化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县领导顾长荣等出席会议。
4-5日  江苏省政协主席阎立一行到宝应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骏,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政协主席陈金荣等领导陪同。
7日  县政协联谊会举行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听取了县政协第四届联谊会五年来工作情况汇报,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联谊会会长、理事、秘书长等。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居殿功等出席会议。
19日  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动工改造工程在西安丰镇红枫园举行。扬州市文化博览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相关活动。
28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今年全县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开展“面对面”询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等出席会议。县长佘俊臣、常务副县长张利等领导列席会议。
29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做好关于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并传达了全国、省政协系统党建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府1-8月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民主评议商务局工作情况,协商通过了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副主席王松年等领导出席会议。
 
10月
24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纪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在市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及通报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等领导出席会议。
29日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职教集团党总支、县实验初中党总支、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29-30日  陕西省定边县县委副书记高怀和率定边县党政企代表团到宝应县考察交流,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等领导陪同。
31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宝应县光伏领跑基地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等出席会议。
 
11月
13日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一行到宝应县调研政法工作。县委书记王逍霄等领导陪同。
△  全县召开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安亚,副县长杨洪国出席会议。
14日  浙江省嘉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殳世平率队到宝应县考察交流人大信息化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氾水镇党委书记周正威等领导陪同。
20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和财税工作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傅春景等领导出席会议。
22日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14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集中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解读了《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常务副县长张利等领导出席。
 
12月
4日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佘俊臣主持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月度工作等。县领导张利等出席会议。
6日  全县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县长佘俊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7日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和关于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署名文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荣主持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等领导参加会议。
21日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通报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对宝应县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利出席会议。
25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预案及会议工作报告等相关事项。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和全市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预案及会议工作报告、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
△  全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持因时顺势,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传播时代强音,打造主流阵地,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领导顾长荣等出席。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六届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初审了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方案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新业态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宝应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7日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率领党政考察团到宝应考察交流。县委副书记顾长荣等领导陪同。
28日  县政府召开国家级光伏发电应用“领跑示范基地”并网新闻发布会,县国家级光伏发电应用领跑示范基地项目顺利建成并网投运。县长佘俊臣,副县长顾锡芳等参加。
29日  县委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同意王逍霄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新时代使命、加快高质量发展,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力前行》的工作报告。
△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逍霄作了题为《聚焦新时代使命加快高质量发展,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力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紧扣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接续奋斗,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就会议贯彻落实及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周玉宝等领导出席会议。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9年
下一篇: 2017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