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韦镇革命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2021-6-16 收藏本文
 
韦镇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氾水镇柘沟村联合组。该纪念碑纪念的是曹政、周锦章两位烈士。曹政、周锦章两位烈士牺牲后,先由家人安葬,后由地方政府为他们迁坟建墓。先建在他们的家乡柘沟村花园组,后又迁至柘沟村周湾组的公墓中。为更好地纪念二位烈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996年原韦镇乡人民政府选择了距乡政府所在地较近的现址建成了这座革命烈士纪念碑。
曹政1943年参加革命,同年入党,先后担任韦北乡乡长,氾水区副区长,芦村区区长。1945年在一次战斗中因叛徒出卖被捕。他在狱中坚贞不屈。1948年被敌人杀害,年仅32岁。
周锦章1943年参加革命,次年入党,先后担任韦北、柘沟乡乡长,芦村区宣传科长、组织科长。1946年在一次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6岁。
纪念碑呈白色,高约15米,正上方有一个大大的五角星,五角星下面是楷体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黑色大字,底座大约有8平方米,纪念碑平台四周有水泥护栏,护栏高出地面约0.6米,平台面积大约50平方米。纪念碑四周长满了树木,显得郁郁葱葱、庄严肃穆。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范日升烈士墓
下一篇: 陈丕显抗战时期西安丰镇住地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