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9年
发布时间:2022-3-25 收藏本文
 
1月
3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1月份重点工作。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全力组织经济工作“开门红”,精心做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佘俊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  县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及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县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副县长沈伯宏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会议还研究讨论《关于加快推进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佘俊臣要求在可定义、可操作、可量化方面上,对《政策意见》和《实施意见》进行再细化、再完善。
14日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县社科联)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伟参加活动。
17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题讨论通过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听取并审议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和辞职事项。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副县长顾锡芳应邀参加。会议讨论了县政府将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将在县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协商决定召开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时间、议程、日程,协商通过大会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21日  县政协举行十四届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大会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报告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议程、日程安排、大会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同时观看县政协一年工作回眸片。
△  县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将动员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县委提出的推动“实体经济、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取得更大进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贡献智慧和力量。王逍霄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上,县委书记王逍霄发表讲话,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作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作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2日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并作大会有关事项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
23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突出产业发展、突出精致精细、突出绿色发展、突出共建共享,全力谱写新时代宝应发展新篇章。
△  县政协举行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佘俊臣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主持。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18篇,内容涉及制造业发展、交通环境改善、民企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服务、公共文化体系建立、农业产业升级、城市管理提升、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会上,县领导沈伯宏、吉琳等一起听取了大会发言。
△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县领导王逍霄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主持。
△  县人大举行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等。大会应出席代表303人,实到会代表26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明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秦辉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县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逍霄、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王梅峰、吉琳、吴建志、周正威、陆安亚、闫伟、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主持。
21—24日  县政协在县城举行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和讨论中共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同志所作的县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长佘俊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会议经过酝酿协商,增选了2名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24日  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王逍霄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
2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向老干部通报过去一年宝应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情况。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
29日  县委召开“一报告两评议”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代表县委班子及个人进行会议述职。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
31日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部署安排2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做好2月份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全体(扩大)会议和县“两会”部署要求,奋力夺取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做好其它重点工作。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周玉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月
12日  331省道宝应临城段改扩建工程、宝应县综合客运枢纽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
1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聚神聚力、提标提速,以更高标准、更优作风推动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
△  县纪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
19日  县政府召开县第16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副县长沈伯宏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规程》《江苏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
2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宝应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县委书记王逍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作了《关于全县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22日  县委召开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核心地位不动摇,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推动宝应政法工作走在前列。县领导周正威等出席会议。
25日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副县长顾锡芳参加活动。
△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出席成立仪式。
△  县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宣布暨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召开,并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会议。
27日  县举行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参加。
28日  县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出席成立仪式。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来江苏调研座谈会精神,省市农村工作及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3月份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3月
1日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 听取了关于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备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机构改革后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据了解,今年机构改革后县政府工作部门共28个,会上,部分提名负责人作了拟任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人事任命事项进行表决。新任命的同志集中向宪法宣誓。
4日  扬州市宝应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参加活动。
7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动员部署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琳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安亚作动员讲话。
13日  县总工会召开十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任务。副县长顾锡芳出席会议。县总工会负责人作大会工作报告,会议进行了有关选举事项,开发区总工会、县教育局工会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5日  县委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及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宝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在我县产生的部分扬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  县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让尊重慈善、热爱慈善蔚然成风,紧扣工作重点,把做好慈善、做深慈善推向前进,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善做慈善、争做慈善强大合力,开创宝应县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县领导陈金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
26日  县政协举办2019年度全县政协委员培训班暨第一期政协讲坛,集中对全县政协委员进行一次政协知识和理论学习培训。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参加。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参加。会议协商了2019年各专委会工作计划和有关人事事项,通报了县政协民主评议县卫健委工作方案。
27日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副县长顾锡芳在宝应县分会场收看。
4月
3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稳定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开展对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等,部署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周玉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12日  县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集中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列》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讨论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副县长杨洪国、顾锡芳、金陵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
15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会见美国森萨塔科技公司总裁玛莎,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进森萨塔科技(宝应)有限公司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副县长顾锡芳等参加会见。
17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到山阳镇专题调研重点企业、在建项目和城西新区建设工作,提出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坚持“工业强镇”,紧扣发展第一方略,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统筹推进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围绕县镇融合、产城互动,立足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加快城西新区的规划与建设。
22日  县政府召开县规划委员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会议,县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3日  全国、省、市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宝应县设立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硬过半”,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
24日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宝应县召开。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徐建林参加相关调研座谈活动。
25日  县举行庆“五一”暨劳模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可持续的发展,需要广大劳动者投入更多的创新创业和创造。全县上下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主持。
26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领导佘俊臣、陆安亚、傅春景及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提名以及县监察委员会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提名,并对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议、表决。会议决定任命陆安亚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接受其辞去宝应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任命闫伟为宝应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并决定代理宝应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29日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盛率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宝应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执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徐建林陪同,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参加活动。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教育发展工作的情况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列席会议。
30日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孙学龙参加活动。
5月
6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长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应邀出席会议。
8日  全县举办廉政教育活动。县委书记王逍霄在活动中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为鉴,闻警自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市纪委常委赵志宏,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活动。
14日  县召开防汛暨大运河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出席会议。
14-16日  陕西省定边县副县长李晓晴、杨怀亮一行到宝应县考察交流,副县长杨洪国、顾锡芳,县政协副主席、定边县副县长姜海峰等陪同。
17日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的歌咏比赛预赛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参加活动。
△  县委书记王逍霄开展“三级联动”巡查,先后巡查了县新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和夏集镇宏达液化气公司、三横河制衣厂、飞强园林公司安全生产,赴夏集镇卫星村与干部群众代表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交流。
20日  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推进会,分解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任务,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出席会议。
22日  县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杨洪国、顾锡芳、金陵、郑东升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应邀列席。
△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闻出版局、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团县委、县阅读办主办,县图书馆、县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农业银行宝应县支行、宝应新华书店协办的“春天的邀请——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书香宝应朗读大赛决赛在县文化馆五楼演出厅开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出席活动。
△  市政协副主席王俊、刘流等一行来宝应县调研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沿途察看了运河综合整治、宝应湖“三退三还”、金湖渔业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城西污水处理厂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副县长顾锡芳,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等陪同。
23日  全县召开当前农村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全县“四夏”工作、农业结构调整、秸秆“双禁”、防汛防旱、河湖治理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出席。
△  全县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顾锡芳出席会议。
24日  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主办,县经济开发区协办的五月份“宝应大讲坛”在县经济开发区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参加活动。
△  县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黄才堂、徐建林、孙学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2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暨中央督导迎检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王逍霄出席会议。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上来,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  县委召开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做好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迎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迎查各项准备,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每一项责任都要落实到位、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到位、每一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不留盲区,确保各项工作有数有序、有力有效。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29日  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逍霄率队赴射阳湖镇开展巡河工作,并专题调研宝应县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河道沿线管理,确保河道水清岸绿景美。要精心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副总河长沈伯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级副总河长吉琳等参加活动。
△  扬州市教育局、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旅局、市文联和宝应县教育局、县委老干部局、县文体广旅局、县文联联合主办的扬州市“书画进校园”活动宝应启动仪式在县安宜实验小学举行。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
30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6月份重点工作。王逍霄指出,要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巡视检查工作。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要全面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查工作,要认真做好省委巡视组对宝应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市县乡三级联动日常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陈金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6月
6日  县委举行“五星级大酒店”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致辞,县领导顾长荣、沈伯宏、金陵和万佳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黄朝阳等参加签约仪式。
△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扬子晚报等联合打造的“红色丰碑”寻访影视剧英雄原型全媒体行动在经典影片《柳堡的故事》的拍摄地柳堡镇正式启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县委书记王逍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梅峰,副县长杨洪国等出席启动仪式。
△  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率队到宝应县实地督查工业重大项目。夏心旻一行先后来到扬州米奇科技隅田川母婴产业园,安宜工业园的扬州凯翔精铸汽配产业园。市、县领导方桂林、尤在晶、张晓辉、王逍霄、佘俊臣等参加活动。
17日—19日  陕西省定边县县委书记崔博率定边县党政考察团到宝应县考察。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宝应县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营商环境、特色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并就深化宝定扶贫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县领导王逍霄、佘俊臣等参加活动。
19日  县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在会上强调,要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主持会议。
20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琳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伟作动员讲话。
△  江苏省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走进宝应县柳堡镇,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队伍,开展阅读示范推广活动。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曹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等出席活动。
23日  县举行“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赴34旅驻训誓师大会。县委书记、党管武装第一书记王逍霄作训前总动员,他希望“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战士要充分发扬“二妹子”吃苦不怕苦、吃苦不觉苦、吃苦不叫苦的优良传统,扎实抓好专业技术训练,争当政治合格、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新时代女民兵。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梅峰主持会议,县人武部部长王元顶部署驻训任务。
24日—25日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等参加活动。
25日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总结近年来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领导佘俊臣、陆安亚等在宝应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  扬州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宝应县召开,省残联理事、教就处处长胡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爱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副县长金陵等出席会议。
△  县红十字会在县光明医院启动江苏省“博爱光明行”项目(宝应),为宝应县县域内广大贫困的低收入农户、居民、老军人等白内障群体“送光明”,让他们真正享受“看得见”的幸福。副县长杨洪国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揭牌。
7月
3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佘俊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5日  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宝应县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对宝应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顾元周到会祝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出席活动。
△  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析》,听取了《政府投资条例》解读。在学习了《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析》后,佘俊臣要求,要严格对照问题,对标找差,时刻警醒自己。对中央和省市反馈的环保问题做到绝不含糊,坚决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法,杜绝监管不力。常务副县长陆安亚森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应邀列席。
10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研究讨论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和《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11日  县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从现在起全县上下务必迅速进入整改状态,以更加忠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担当,全面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努力以整改落实的实在成效,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会议。
17日  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到县自然资源局,督办“关于加强工业企业低效土地整治”提案。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办座谈。
△  全县组织系统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暨组工干部培训班在县行政中心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们上专题党课。
18日  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主办,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小官庄镇党委联合协办的“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我是党课主讲人”赛党课、展风采决赛落下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9日  扬州市人大“好新闻、好稿件”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在宝应县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出席会议。
22日  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就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县公安局、住建局、水务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6家单位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杨林出席。
23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省政协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民主评议县卫健委工作情况;协商了民主评议县工信局工作方案;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部署了下一阶段政协工作。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松年等出席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在听取《关于做好2019年宝应定边对口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后,佘俊臣指出,做好对口协作工作,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对照清单,全力以赴抓好对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精准发力,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助推对口地区精准脱贫。要结合宝应特点、产业特色,强化统筹,发挥优势,形成亮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常务副县长陆安亚等领导出席会议。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交流月度工作,讨论研究有关事项。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佘俊臣主持会议。佘俊臣指出,要重点做好荷藕节相关工作及重点招商活动。对重点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要进行再落实、再梳理;对各个条线的重点工作要进行再摸排、再优化,在荷藕节期间要进行集中展示;对重点客商的接待,要制定预案,提前对接。同时,要统筹和精心组织好荷藕节期间的各类重点活动。
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和研究讨论相关方案事项。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政协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了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的会议方案和起草情况。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议。
25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与全口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执法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在我县产生的部分扬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出席会议。县领导闫伟、顾锡芳、王松年列席会议。
△  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等事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才堂、孙学龙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2018年县人大工作研究会论文评选结果;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修订稿);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黄才堂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孙学龙为县人大工作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并推选副会长、秘书长,决定研究会副秘书长。
2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会上,各镇区、宝胜集团汇报交流了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情况,土地增减挂钩、招商组织及荷藕节任务完成情况等。
△  县委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逍霄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就做好当前及下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会议。县委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和贯穿始终的主线,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五为”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发展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全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同意王逍霄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实干奋进,以高质量发展业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8月
1日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逍霄主持会议。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
5日 县政协召开“委员活动之家”建设推进会,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等出席会议。
13日  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带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视察全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
14日  全县召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出席。
20日  全县公安工作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各镇区、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战线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始终注重党建引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积极的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主持,县领导黄才堂等参加会议。
20日  县召开镇(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出席会议。
21日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等参加会议。
28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列席会议。
△  全县召开组织委员座谈会,学习传达省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组织工作成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县政府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佘俊臣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并交流月度工作等。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施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也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
30日  县委召开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部署安排9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9月份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当前工作,县四套班子等领导出席。
9月
 
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交通发展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在会上强调,要举全县之力,围绕打造苏中地区交通枢纽城市定位,系统推进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础工程建设,持续掀起“发展大交通、交通促发展”的新热潮,用奋斗书写交通强县建设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交通局局长徐斌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
3日  九三学社宝应县基层委员会“社员之家”暨“政协委员之家”在江苏汇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伟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为“社员之家”和“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陈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会议。
4日  县委政法委主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县政法系统“牢记使命护航发展”首届“最美政法干警”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活动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周玉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9日  县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在宝应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出席揭牌仪式。
△  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五为”发展理念,一着不让攻项目、提产业、盘企业、抓服务,以实体经济的强筋健骨支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进一步筑牢项目支撑,突出产业提升,壮大企业集群。县委副书记顾长荣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顾锡芳解读《2019年全县“秋季百日会战”招商活动方案》。
17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开展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活动、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相关事项。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
20日  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21日  县公安机关举行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集结拉动合成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观摩演练并讲话。县领导陈金荣等出席活动。
26日  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共同主办的“重温红色梦讴歌新时代”主题红色记忆展在县博物馆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出席活动。
△  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作专题报告。县领导王逍霄等出席。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周玉宝等县领导参加了活动。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梅峰带领大家学习《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选编》)《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上讲话精神》章节和内容。吉琳、孙学龙就党性修养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7日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宝应慰问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对他几十年扎根“孤岛”守护一方平安的先进事迹表示崇高敬意。市县领导谢正义、孔令俊、宫文飞、王逍霄、杨林等陪同慰问。
△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陈金荣等县领导参加活动。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选编》、“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相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29日  县委、县政府举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县领导王逍霄、周玉宝、顾长荣、王梅峰等参加活动。
30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安排10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省、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及重点指标推进情况。
10月
12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会上,宣布了第十轮县委巡察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伟作动员讲话。
21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部署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林等出席。
△  县在县委党校举行网格学校揭牌仪式暨首期网格员轮训班开班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共同为网格学校揭牌。
23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林应邀参加。
24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到山阳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打造百亿级园区。充分发挥临城优势,立足高起点规划,加快建设城西新城。围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品牌文章,统筹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突出生态底色,扎实推进环境治理,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5日  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朝勃出席会议。
△  县委常委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玉宝等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王朝勃、陆志伟出席会议。
△  县委书记王逍霄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共同把宝应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推向前进》为题,为全县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务实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四套班子领导陈金荣等出席。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伍发祥,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德奎以及指导组成员列席了专题党课。
29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率县党政代表团赴仪征考察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学习仪征抓项目抓招商的热情激情和决心,全力推进宝应县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陪同考察。周玉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有关部门、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30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县领导陈金荣等出席。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1月
1日  县委书记王逍霄专程到县城建集团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建铁军。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健全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县领导沈伯宏等出席。
△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
9日  县在苏中地区新四军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西安丰镇,隆重举行纪念新四军渡江北上挺进苏中80周年活动暨“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出席当天活动的有原苏中行署主任管文蔚之子管新凯、原苏中区党委书记粟裕大将之孙粟志军、原苏中军区政治部主任钟期光之子钟德苏、原江苏省委书记江渭青之子江旅安、原苏中区党委书记刘炎之女等新四军老战士及其亲属,省市新四军研究会负责同志,以及王逍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主持开馆仪式。
22日  县政协举办第四期《政协讲坛》,特邀南京市委党校教授郝继明作《学习党史国史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讲座。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等出席会议。
23日  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宝应县安全生产巡查方案》《宝应县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宝应县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方案》等议题。常务副县长陆安亚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龙,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列席会议。
25日  新四军《苏中报》纪念馆在射阳湖镇举行开馆仪式,市双博馆馆长束家平和副县长杨洪国共同为《苏中报》纪念馆揭牌。
27日  “柳堡二妹子”民兵(班)连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晚会由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主办。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扬州军分区司令员刘朝晖、军分区政委储爱军,县领导王逍霄等观看演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梅峰致辞。
△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领导杨洪国、傅春景等列席会议。
△  县隆重庆祝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民兵(班)连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暨宝应县柳堡国防文化园开工奠基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扬州市副市长刘禹同,扬州军分区司令员刘朝晖、军分区政委储爱军,著名表演艺术家、“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名誉连长陶玉玲,县领导王逍霄等参加。
12月
4日  扬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洋湖镇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伟作宣讲报告。
5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常委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努力让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作点评讲话,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6日  县委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研交流会。县委书记王逍霄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五为”发展理念,弘扬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城乡建设互动融合,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确保“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9日  宝岛台湾的专家园长团一行到宝应县考察,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副县长杨洪国等陪同。
10日  县委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王逍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促进发展、取信于民。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县四套班子等领导出席。
11日  县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2019年县政协全年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的通报和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县政协主席陈金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秘书长居殿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列席会议。
16日  根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总体安排,省委宣传部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办第四期“守正道、创新局”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讲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伟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宝应县分会场集中收看。
20日  县举办2019年全县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培训活动。特邀原国防大学副教育长、少将、战略战役学教授、研究生导师纪明葵作题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专题报告。县领导王逍霄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22日  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科技局承办的2019江苏·宝应(深圳)投资商机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县委书记王逍霄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作投资商机专题推介,县领导周玉宝等出席,县委副书记顾长荣主持。
26日  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逍霄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汇聚智慧和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主持会议。县领导周玉宝、陈金荣等出席会议。
△  县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并初审了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方案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接受有关代表辞职的追认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确认了补选代表资格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30日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镇区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县委书记王逍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毫不懈怠、永不停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实效为“强富美高”新宝应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县领导佘俊臣等出席,市纪委监委纪监一室主任叶燕琼到会指导。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20年
下一篇: 2018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