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宝应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6-13 收藏本文

为做好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6月9日,县委办、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县总工会、县台办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暨社会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县有关领导及各镇(区)、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社会捐赠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十个议程,通过“宝应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直播人数高达2.3万余人次。 活动以宝应档案工作宣传片《历史守护者》拉开序幕,通过微镜头展示宝应档案工作资政育人的时代作用,展现宝应档案人兢兢业业的时代风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宝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她对宝应的档案工作充分肯定,并对宝应档案人提出鼓励和新的期望;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对今年全县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安排情况作详细介绍。

活动现场举行社会档案捐赠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17位人士捐赠了书画、家谱、图书、非遗作品和省市粮票、反映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老照片等共83件。这些内容丰富,品味档次高的档案是今年面向社会征集到的又一批宝贵资料,对于丰富馆藏,改善馆藏结构,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专题短片《捐赠者之声》,用采访的方式讲述捐赠者的档案故事、档案情节以及捐赠档案的价值和意义。县郭桥小学教师、县妇联兼职副主席万绘作为捐赠代表发言。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档案保护工作中来,共同挖掘宝应悠久的历史文化,共同繁荣发展宝应的档案文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由县档案馆、县档案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宝应县劳模巡回展”启动仪式和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档案馆等单位联合制作的《打开馆藏说历史》开机仪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宝应县劳模巡回展”,重温宝应的辉煌历史,感受劳模精神、档案魅力。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奋发进取,进一步增强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神圣感使命感,在坚守平凡中创造非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宝应县档案馆 顾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助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情系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