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红色档案科普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7-26 收藏本文
 
       7月25日,“传承红色记忆 逐梦美好未来”2022年宝应县红色档案科普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县残联理事长陈爱萍、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张剡、县科协副主席昌文梅、团县委副书记蒋磊、县妇联妇儿工委办主任顾小蓉出席本次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山阳镇金庄村委会、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宝应分公司具体负责人以及各镇区妇联主席代表、在城学校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第一批研学夏令营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共80人参加活动,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共分为五项议程:一是领导致辞。县残联理事长陈爱萍为开营仪式致辞,对第一期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的营员提出学习、安全、纪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二是活动介绍。县科协副主席昌文梅围绕研学目的、研学意义、研学内容通报夏令营活动安排情况。三是活动赞助。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张剡代表主办单位接受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宝应分公司为本次活动赞助的比赛奖品。四是开营启动。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为本次研学夏令营活动授营旗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衡萍作为学校代表接受营旗。五是主题宣讲。县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兰台志愿服务队讲师鲁艳秋为第一期夏令营营员主题宣讲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宝应好少年》青少年微党课。
       本次红色档案科普研学内容是以红色档案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科技探索、消防安全及田园劳动生活体验活动为载体。营员们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前往宝应县阳光儿童发展中心、宝应县消防救援大队、宝应县科技馆、县档案馆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中,营员和家长们纷纷表示:红色档案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意义深远,在研学宝应党史、红色革命精神中开阔眼界,见证家乡的发展,增长知识,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充分发挥好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继续开展档案实践体验活动,积极作为,扩大档案史志工作的宣传力。
      县档案馆:王玉蓉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大东村志》通过初审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特藏档案征集获新成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