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红色档案科普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8-23 收藏本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县档案馆组织开展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美好未来”红色档案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共分为三期,以集体组队报名预约的形式开展,活动时长为一天,是县档案馆首次联合县残联、县科协、县台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的红色档案主题系列夏令营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美好未来”为主题,活动在内容上重点突出档案文化及科技文化特色,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既有参观展览、聆听讲座等知识学习环节,也有“零距离”接触档案库房、亲身体验VR高科技等实践活动,旨在营造全县广大青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来自宝应县内外各中小学的学生和志愿者家长代表,共计169位参与研学活动,零距离感受档案文化,探寻档案的秘密。活动期间,共评选出100名“优秀营员”学生代表。
       县档案馆作为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教育环境和资源优势。自2016年以来,县档案馆不断创新探索档案文化教育新思路、新形式,通过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能够在尝试丰富的项目中,培养青少年的档案意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在此次活动的经验基础上继续优化丰富活动内容,积极作为,扩大档案的宣传教育、辐射引领力。
                    
                                     宝应县档案馆:王玉蓉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打开馆藏说历史》宝应首播
下一篇: 宝应县即时性志鉴地情书《荷乡印记2022》发行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