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党外人士同心亲子行走进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8-26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8月2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党外人士及其子女共计20人走进县档案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县档案馆为县党外人士学生及家长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内容。一是传承“红色文化”。县档案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带着孩子们“穿越”时空界限,讲述宝应红色故事,回顾宝应县抗战时期艰难历史岁月,让参观的学生和家长深刻体会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二是普及“档案知识”。县档案馆保管利用科副科长陈霞为参观的学生作题为“档案伴我成长——如何制作个人成长档案”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通过图片、视频使大家从视觉、听觉上更加直观的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成长档案的制作、收集等内容。详细分享了青少年成长档案建设的基本方法和途径,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对成长档案有了具体的认识。
       正值暑期,县档案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档案宣传活动,在利用固定场馆开展学生暑期红色档案科普研学活动的同时,积极与部门、学校联手,送“请”联动,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传承文明的教育功能。
                                                                               宝应县档案馆  王玉蓉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开展8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档案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