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召开村志编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 收藏本文
     11月1日上午,宝应县村志编修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会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全县村志编修工作具体思路与主要任务。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宝华,县档案馆馆长、县地方志编修中心主任王天彬,县委党史编修中心副主任杨素娟,县地方志编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镇(区)分管负责人、镇志办负责人及试点村修志负责人共80人参会。
     王天彬首先通报了宝应县村志编修工作总体情况,明确指出村志编纂目标定位,强调下一阶段要着力提升修志人员业务水平。泾河镇党委政府、黄塍镇镇志办、山阳镇镇志办、氾水镇宋埠村、广洋湖镇兰亭村分别作典型发言,就村志编纂工作组织管理、业务提升、行政保障等交流经验看法。
     陆宝华对推进全县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村志编修工作在延续弘扬传统文化、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打造地方文化名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精心谋划,把握内容定位、典型引路、打造样板、资料搜集、编纂质量五大要点,推动村志编修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人员选配、业务指导、工作保障,统筹推动确保村志编修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取得了提升认识、明确目标、相互启迪、共谋进取的预期效应。下一步,宝应县地方志编修中心将适时举办村志编纂业务培训,定期摸排村志编纂情况,加强业务指导,与各镇(区)、村形成合力,力争实现2025年全县村志编纂覆盖面达50%以上、2030年基本实现村志编纂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宝应县档案馆 乔福祥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馆召开联席会议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