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成功办结首例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个人查档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10 收藏本文
       近日,宝应县档案馆正式开通全国在线档案查询,成为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试点单位之一,实现全国档案查询“一网通办”。社会公众可登陆全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即可在平台上咨询查档问题和进行异地查档,符合受理条件的查档人可选择电子邮件发送、快递到付、到馆自取等方式接收查档反馈。
       11月8日,宝应县档案馆自全国档案查询系统开通以来,接收办结首例跨省(广东)档案查询案例,本次查档申请均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当天寄出,实现了人民群众万里之外就能足不出户查询利用档案,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宝应县档案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大对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长三角民生档案跨区域查询系统、宝应县档案馆共建共享平台等多种远程查档方式的宣传和使用,向群众提供远程利用服务,推动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查阅利用的需求。
 
                                                         宝应县档案馆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道德大讲堂”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 县档案馆档案征集获新成果——县1991年抗洪救灾老照片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