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选送案例喜获市档案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2-7 收藏本文

 

近日,扬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扬州市档案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宝应县档案馆申报的《服务网点“全覆盖”,查档利用“就近办”》在全市档案部门推荐的创新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扬州市工作创新奖一等奖,《记录“三援”事,赓续山海情》荣获扬州市三等奖。

近年来,为加强全县档案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县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在提升档案工作质效上下功夫,有效推动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查档服务打开新格局。县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服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拓展公共服务功能,方便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就近查询,大力推进“15分钟档案服务利用圈”建设,2022年11月,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共同发力,将档案查阅查询网点全覆盖,全县13个乡镇档案查询点全部进驻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自各乡镇档案查询窗口搭建以来,共接待档案咨询人员100多人出具档案证明80卷(件),乡村群众成功解决婚姻登记时间退伍时间认定等个人难题,县档案馆查询利用服务工作收到多个乡镇便民中心好评反馈二是征集主题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展现宝应县对口援藏援疆援陕工作的丰硕成果,记录和留存“三援”干部人才与受援地人民共创美好生活的奋斗足迹和显著成效,县档案馆深入挖掘本地资源,创新征集主题,联合县教育局、卫健委共同开展征集全县教育和卫生系统对口援藏援疆援陕人才工作成果及档案资料的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实物6件,照片206张,工作总结、事迹报告等文件材料43份,以及照片、视频、文字材料的电子版3.2GB。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档案特色品牌,为宝应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县档案馆 王玉蓉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聚焦全年党建工作
下一篇: 县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