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着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3-14 收藏本文
       宝应县档案馆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及时跟进、服务、保障,着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保障。县档案馆高度重视重大活动档案工作,将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征集、指导、接收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措施、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层层落实。专业人员专门负责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照片的征集和整理工作。为满足照片、音视频采录需要,配备单反相机、无人机、录像机、录音笔等专业设备,为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完整规范归档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将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档案征集、指导、接收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提前谋划,分步实施。主动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沟通对接,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明确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的归档范围,面对面指导业务人员规范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形成文件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把好数量关和质量关。
       三是健全机制,高效推进。加入县新闻媒体工作群,建立健全长效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全县重大活动,主动协调重大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等责任部门,跟踪拍摄每年县委全会、县人大政协“两会”、宝应荷藕节、夏集桃花节、重要体育赛事等,确保工作高效运行。
       四是深化成果,延伸利用。加强重大活动重要事件档案编研利用,编研成果《风雨同舟“疫”路前行》《援鄂人员汇编》为今后科学决策和正确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70年我们一起走过》全面记录了宝应县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挖掘利用地方特色档案资源方面发挥了资政参考作用。
 
                                                                                       宝应县档案馆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举办首期“青年微讲堂”
下一篇: 青春志愿行——县档案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