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局馆概况机构设置
   
局馆概况
局馆简介
领导班子
局馆职责
局馆荣誉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机构设置
 
宝应县档案局(馆)内设机构及职责
发布时间:2009-6-9 收藏本文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负责文秘、档案、信息、保密、保卫、信访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财务、后勤服务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二、指导监督科
    主要职责:组织实施档案执法检查工作;负责全县档案干部的业务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县级机关、镇乡机关县属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监督指导工作;负责县重点工程项目和重大活动档案的指导、验收,协调城建档案馆业务工作;负责全县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保管利用科
    主要职责:负责接收县级单位和镇乡机关及其所属部门应进馆的档案资料,征集社会上的重要档案资料;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整理,编制各种检索工具;负责到期档案的鉴定,开放档案的解密划控工作;负责馆藏档案的科学保管、开发利用,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全县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设管理工作。
    四、征集编研科
    主要职责:负责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研出版档案史料和档案资料,根据需求编制各种专题目录和文件汇编;负责《宝应大事记》的编著及发行工作;负责馆藏地方特色档案的征集、开发工作;负责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活动的录音、录像、照片、资料收集进馆。
    五、年鉴编纂科
    主要职责:编纂《宝应年鉴》,根据宝应地方特色,编写地情丛书。
    六、数字档案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数字档案发展规划的制订及实施;负责全县数字档案标准制定和监督;设立全县数字档案备份中心,负责数字档案异地异质备份管理;负责全县数字档案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
    七、法制科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档案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组织实施工作;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查处有关违法案件;指导、推进和监督全县档案行政执法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档案行政许可及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办理档案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八、党史宣传教育科
    主要职责:负责征集党史资料; 负责编写党史书籍; 指导审核全县有关红色场馆布展工作;负责全县红色资源的开发、登记与管理工作。
    九、方志编纂科
    主要职责:负责编纂宝应县志县志;负责指导部门志、镇区志、村居志;负责编纂宝应地方历史文化的地情书;负责方志工作宣传教育、培训指导。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学会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