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特色宝应宝应地名
   
特色宝应
宝应名牌
宝应名胜
宝应特产
宝应地名
宝应掌故
 
 
宝应地名
 
西安丰镇
    地处扬州、盐城、淮安三市交界处,距宝应县城23千米。东与建湖县蒋营镇隔湖相望,南与射阳湖镇相连,西与曹甸镇接壤,北与淮安市楚州区流均、泾口二镇交界,镇域面积58.39平方千米。
    据曹镳《信今录》记载,公元前二世纪,吴楚七国反汉,吴王濞曾驻兵于此,太仓、安丰均为屯粮处所,取“平安”、“丰收”之意。故名安丰。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淮安支队在这里开展敌后斗争,1943年4月,淮盐宝办事处在此成立,同年5月,中共宝应县委、宝应县政府在此诞生。苏中党校、苏中公学、《苏中报》社、华中印钞厂都曾迁驻于境内。粟裕、陈丕显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1945年7月苏中地区青年代表大会在安丰固晋召开。1943年置安丰区,1958年撤区改乡,1960年改公社,因与兴化县安丰同名,1981年改称西安丰,1983年复改乡,1989年撤乡建镇。西安丰镇素有“水晶之乡”、“中国水晶第一镇”美誉。
上一篇:山阳镇
下一篇:曹甸镇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