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局馆概况局馆简介
   
档案馆概况
局馆简介
领导班子
局馆职责
局馆荣誉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局馆简介
 

宝应县档案局(馆)简介

    宝应县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6月,是集中保存、管理全县档案的基地和社会各界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十二五”以来,宝应县档案馆先后创成“国家二级档案馆”“国家一级档案馆”“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扬州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等荣誉称号。
    新档案馆大楼2008年正式启用,占地面积9.6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库房面积3000平方米,馆藏容量、硬件设施、功能分布均达到较高的水准,配备有1450立方米的密集架、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迷雾式自动灭火装置。一楼为视频监控室和档案用品服务部;二楼为办公区域和档案数字化管理中心;三楼为档案库房核心区域、展览馆、档案查阅利用服务专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以及整理间、消毒间等技术用房;四楼是图书资料库房、特殊载体档案库房、专题库房、培训中心等。
    宝应县档案馆馆藏丰富、结构合理。收藏档案147个全宗、398292卷(件),其中包括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重点工程建设档案、重要民生档案等类别的档案;截至2017年5月,数字档案馆共完成档案数字化860万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共存储政府职能部门和镇区95个单位、现行规范性文件6450件;有图书资料1.1万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电影拷贝374部,陈毅、彭冲、赵朴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手迹,以及台湾原行政院院长郝柏村、原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题词手迹;保存着全县获得省级以上综合荣誉的奖杯、奖牌96件,全县知名书画名家作品129件,老电影胶片374部,音、视频及电子档案4个T,城市发展变迁古迹及重大活动图片近4万张;收藏有《四库全书》《大百科全书》及1956年以来的《人民提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新华日报》等主要报纸2747册;开设630平方米的“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负责指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镇、村建档和《宝应年鉴》编纂出版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